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如何放心购买境外旅游险?重点关注四个点
06-21 10:38:0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消息,李女士一家原计划这几天到日本大阪旅游,但因为大阪地震,出于安全考虑,便取消了这次行程。由于此前购买了一款出境游保险,李女士因此避免了退机票和酒店带来的经济损失。

暑期将至,出境旅游高峰也将到来。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提高,像李女士这样,在出门旅游前买一份旅游保险已成为明智的选择。北京市保监局昨天发布了关于购买境外旅游保险的提示,让您可以放心地买,买的放心!

旅游保险产品多 千万不能挑花眼

如今市场上的旅游保险产品种类繁多,各大保险公司都有境外旅游产品销售,当人们在网上预订酒店机票的时候,也会出现很多关于保险的推荐。实际上,这些境外旅游保险只是在保障范围上有地域差异,投保价格则随着保障时间的长短而有所不同,消费者主要是根据保险所保障的范围进行选择。

李女士购买的保险是一款亚洲游境外保险,每个人的价格是9天138元,这款保险保障的内容比较全面,包括旅程阻碍保障、个人财物保障、个人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障、紧急救援以及个人责任等五项,其中旅程阻碍保障中的“旅行变更”一项明确规定,因目的地发生暴动、公共交通工具承运人雇员罢工、恶劣天气、自然灾害,保险公司应赔偿因变更旅程所损失的所有预付而实际未使用且不可退还的旅行费用。就是因为这一条款,李女士在退机票和酒店时获得了赔偿,避免了损失。

除了这类保障范围比较全面的旅游险外,还有专门针对取消预订酒店的保险、专门的意外伤害、航程延误、财产损失等险种,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针对意外伤害险,北京市保监局提示,潜水、蹦极、跳伞等高危项目发生的意外往往都不属于普通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围,如消费者要参与此类项目,可以考虑投保附加高风险运动意外伤害保险。

如何放心买保险 重点关注四个点

北京市保监局还提示,购买境外旅游保险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选择合适的保额。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水平、医疗政策存在差异,例如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医疗费用水平较高。消费者应当充分考虑旅行地区的消费水平、相关政策及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保额。

二是关注免责条款。许多医疗费用补偿保险保障范围为意外及突发性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消费者在旅行过程中因既往疾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不在保障范围。此外,消费者在旅行过程中遭受战争、军事行动、恐怖活动等引发的意外伤害也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消费者在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时,应当仔细阅读保险产品的免责条款,了解购买的保险能保什么和不保什么,避免引发纠纷。

三是关注救援服务。不同保险公司合作的全球救援机构有所不同,救援服务内容也存在差异。消费者如选购了带有紧急救援服务条款的保险产品,应向保险公司了解救援机构的资质情况、紧急救援所包含的内容和流程等内容,以免在境外陷入被动。

四是要注意保存相关证明。在境外旅游中出现任何突发情况,消费者一定要保留好相关证明,如财务遗失后的报警证明、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开具的延误证明、医院的收据等,以便后续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原标题:如何放心购买境外旅游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