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你只管去努力,好运自会来临
06-21 16:00:39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实力若够,好运气就会成为随之而来的附属品。

前些日子,有个朋友,跟我抱怨。

原来她的部门经理,因为休产假,领导就安排她暂时主持整个部门的工作。

刚开始,朋友还很高兴,她觉得自己,终于有了表现的机会。

所以她不辞辛苦,每天加班加点,不断学习和摸索,很快就熟悉了经理的岗位职责,还掌握了管理部门的技巧和方法。

短短三个月内,她就把部门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甚至还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可领导既没有考虑给朋友加薪升职,也没有公开表扬过她。

朋友非常失落,她觉得自己的付出,既得不到任何好处,还白费了不少功夫。

其实她虽然没有得到一些看得见的好处,但是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她积累了更多宝贵的经验,学到了更为专业的知识,而这些看不见的好处,都在为她以后的发展,增砖添瓦。

就这样又过了半年,朋友突然被提拔为经理助理,而且后续晋升空间还很大。

原来朋友的付出,一直被领导看在眼里,只是领导决定认为,再磨炼她一段时间,等时机成熟,再给她崭露头角的机会。

你有没有在付出努力以后,因为暂时得不到回报,感到失望,泄气,不如意。

其实你不用焦虑和着急,因为所有付出不一定都能立见成效,它需要经过时间的酝酿和沉淀。

当你的努力彻底内化为你的能力时,好运就会悄然而至。

timg3.jpg

我有个正在读高中的表弟,他学英语一直非常吃力,于是我姨妈就请了英语老师,单独给他补课。

虽然表弟每天牺牲了放学后的2个小时,加强英语的学习,可是刚开始,他的英语成绩依旧不太理想。

于是表弟非常灰心丧气,他主动提出不想补习了,反正补了也没用。

我姨妈,没有立刻回绝他,而是告诉他,要不我们再试上半年,如果半年以后,依旧没有用,那我们就不补了。

表弟勉强地答应了,于是每天放学,他依旧按照补课老师的要求,背单词,学语法,做习题。

第一个月,他补课以后,跟不补课,效果一个样。

第三个月,他的英语水平,稍微比以前提高那么一点点。

再到第六个月,他已经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英语听力水平提高了不少,英语阅读能力似乎也加强了很多,

于是后来,他又坚持了半年,一年以后,他的英语成绩稳步提高了二十分。

其实当我们努力去做好一件事时,刚开始,我们总是不能很直观地看到自己的进步,于是很多人就喜欢半途而废。

可是任何成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任何突然爆发出的能量,都是日积月累后的结果。

所以不要企图一付出,就能立马得到回报,你要经得起等待,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打磨,才能在未来的某一刻,得到你想要的回报。

QQ截图20180621160255.png

这段时间,我写作遇到了很严重的瓶颈。

因为我发现每天都在读书,看文,做笔记,可是写作水平,一直不见提升。

于是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才华不够,运气不好,又或者是不适合写作。

于是我去请教了一位写作多年的老师,他说,我不是不努力,但是努力的程度和深度,还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

我也不是运气不好,因为运气本质上来说,是一种实力,实力若够,好运气就会成为随之而来的附属品。

很多人在努力的途中,总会犯一个错误。那就是刚付出一点点,就企图立马得到回报。

于是你总是特别容易放弃,放弃那些暂时不会给你回报,但长久来看却很有意义的事情。

其实有这样的心态的人,目光还是比较短浅,格局很狭小,甚至太急功近利。

记得有人曾说,付出就想马上得到回报,你适合做钟点工。期望能按月得到报酬,你适合做打工族。耐心按年度领取年收入,是职业经理人。能耐心等上三年到五年,适合做投资家。用一生的眼光去衡量,你就是企业家。

而大部分人,只是付出了一点努力,就想即刻得到丰厚的回报。

其实你真的不用着急,你只管好好去努力,你想要的一切,终会盛装来临。

原标题:夜读 | 你只管去努力,好运自会来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