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军博会丨军民融合将迎哪些契机?众多大咖将发表主题演讲
06-21 12:00:39 来源:上游新闻

000.png

作为展示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的重要“阵地”,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6月21日在南坪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作为此次展会的“重头戏”,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

在6月21日上午举行的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高峰论坛上,卫星导航系统总体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中心秘书长于川信、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尹家绪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烈宏等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其中,谭述森以《北斗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契机》为题,阐述了北斗卫星在军用与民用融合发展中将迎来的机遇和可能;于川信则以《迎接军民融合战略发展的新时代》为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寿君、尹家绪和刘烈宏等嘉宾,分别围绕《推进中核集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构建军民一体化战略和能力体系》、《以开放的理念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和《发挥融合载体作用 践行网信军民融合》的题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在举办军民两用技术展览展示的同时,还将进行军民科技成果对接交易、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高峰论坛等活动内容,将对加速提升军民两用技术的应用度融合度,促进国内国际军民融合产业交流协作等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