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沙发一坐就会塌? 也许是海绵密度不达标
06-22 13:20:47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你家的沙发坐了就会塌?也许是海绵密度不达标。江苏省质监局6月20日发布了软体沙发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木制件、金属管材管壁厚度、泡沫塑料座面表观密度等3项指标。

timg.jpeg

此次质监部门共抽查79批次的软体沙发,其中合格65批次,合格率为82.3%。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国家标准规定内部用料不应使用贯通裂缝材,昆虫尚在侵蚀的木材,轻微腐朽材面积超过零部件面积的15%,腐朽材深度超过材厚的25%,有轻微裂缝或节子的木材影响结构强度,带有树皮的木材等。但本次抽查中发现有6批次产品的木制件项目不合格,沙发内部使用了带有树皮的木材。

本次抽查中还发现1批次产品的金属管材管壁厚度不合格,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长期承重会使管材变形。泡沫塑料座面表观密度是沙发使用性能的重要指标。海绵密度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沙发回弹恢复能力差,容易变形、塌陷。本次抽查中发现有8批次产品的泡沫塑料座面表观密度项目不合格。

针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沙发时,应仔细查看沙发缝线、表面、拐角、沙发脚等部位,看沙发的缝线是否均匀、细密、平直,表面是否有不正常的凹凸不平。此外还可以闻一闻沙发是否有明显异味,特别是刺激性味道。如果有,则可能存在甲醛等有害成分排放超标问题。还可以用手搬一搬沙发,过轻的沙发框架可能采用了纸板、复合板等材质,不宜购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