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从70小时到朝发夕至 铁路母女见证铁运奇迹
06-22 13:29:36 来源:上游新闻

格式工厂QQ图片20180620110624.jpg

 一声汽笛长鸣,上午11:15,钟洁带着班组做完了日常站台值班检查后,面带微笑,挥手目送C6004次列车驶离了重庆北站。1978年出生的钟洁和铁路打交道的时间几乎与她的年纪一样长,从一名普通列车员成长为列车长,再走上管理岗位,绿皮车、红皮车、蓝皮车、高原列车、和谐号……几乎所有车种都经历过,也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铁路上飞驰的变化。

格式工厂序列 01.00_01_19_02.静止002.jpg

    钟洁现为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党总支副书记,家里三代人有十一名成员都是铁路工作者。外公从解放初期就开始做铁路工务,妈妈是货运员,爱人是轨道车司机…她从小在铁路边长大,眼里看得最多的就是火车,呆在车上的时间比在家里还长。她遵从父辈教导,传承了三代铁路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对铁路的热爱。

序列 01.00_00_37_19.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