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千万级支持 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06-22 10:34:58 来源:上游新闻

今(22)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举办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大赛分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一等奖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金,还有机会获得行业龙头企业最高1000万元市场订单或最高500万元融资支持,获奖企业还将得到多项政策支持。

更看重项目社会价值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渝创渝新,才业双兴”。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促进乡村建设、发展,助推数字经济建设,鼓励重点人群创业,本次大赛分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其中“乡村振兴”主体赛分乡村文创、旅游、媒体类,乡村科技、电商、新零售类,乡村特色种养殖及餐饮类等3类赛事,3个专项赛包含第三届“中国创翼”重庆赛区选拔专项赛、“残疾人”创业创新专项赛和“数字未来”创业创新专项赛。     

而本次大赛评分规则,除传统的创新、团队、财务、市场前景等内容外,更看中项目带动就业人数、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和群众增收,促进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等社会价值。

一等奖可获千万市场订单     

“乡村振兴”主体赛中,按类别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9名,其中一等奖补助人民币10万元,二等奖补助人民币6万元,三等奖补助人民币3万元,优胜奖补助人民币1万元。

“残疾人”创业创新专项赛和“数字未来”创业创新专项赛,按照类别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9名,其中一等奖补助人民币5万元,二等奖补助人民币3万元,三等奖补助人民币1万元,优胜奖补助人民币5000元。补助项目达105名,补助金总额达200余万元。      

据悉,本次比赛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大赛结束后对优质项目的扶持上,除主体赛根据获奖项目发展规模和带动就业等情况,一等奖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行业龙头企业最高1000万元市场订单或最高500万元融资支持;二等奖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行业龙头企业最高500万元市场订单或最高300万元融资支持;三等奖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行业龙头企业最高200万元市场订单或最高100万元融资支持。

此外,所有获奖项目均可入驻“渝创渝新”创业示范园;可享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的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服务;可享受补助参加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的提升企业管理能力的深度培训;还可获得金融、技术等支持。   

即日起至7月31日可报名

据悉,年满18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大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群体参赛。参赛企业为非上市公司,正常经营,无违法乱纪行为,创业带动就业明显,鼓励初创企业参赛。一个企业只能以一个项目参赛,且只能报一个类别,不可重复参赛。

为避免重复参赛,往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获国家级或市级等级奖、优胜奖的项目,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获等級奖、优胜奖的项目不在本次参赛范围。“乡村振兴”主体赛即日起至7月31日报名,专项赛由牵头承办单位另行制定,各个项目在其注册地人力社保部门报名参赛。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