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毕业季丨科技达人大学期间申请5项专利,拿到5家世界500强公司offer
06-27 17:2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27175958_副本.png

前日,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吴英冬又一次登上重庆邮电大学最高领奖台,一个多月前,因为在科技竞赛中的突出表现,他被评为校第七届“五四之星”的“创新之星”,这一次在毕业典礼上,他又获得了全市优秀大学生的称号。

吴英冬原本有机会保研,但他选择了就业。毕业前,他收到了来自华为、中兴、烽火、深信服、京东,5家世界500强公司的offer,并最终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让众多同学羡慕的年薪待遇。

大学开启科技竞赛之旅

2015年3月,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的“挑战杯”科技竞赛,让吴英冬既心生敬畏,又满怀期望。他跟着学长学姐们,逐渐开始了改变他大学四年的科技竞赛之旅。

刚刚进入大二的吴英冬看到学校关于“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毅然决定组织参加比赛。在老师的帮助下,他迅速的找到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好了自己的团队,成立“益利用”(后改名“衣利用”)公益服务组织开展废旧纺织品循环使用项目,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人们穿不上、穿不暖、穿不好的问题。项目通过联合高校建立大学生公益联盟,结合市民学校设点回收废旧纺织品,并按照新旧程度进行分类,再根据分类情况进行对点捐赠、义卖等处理的公益服务项目。最终成功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中获得重庆市金奖、全国铜奖。

不断钻研屡获全国大奖

在获得创青春全国奖后的他,没有停下在科技竞赛中的征程,更是一鼓作气继续参加了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这一次,他成功的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电子信息专业知识带到了科技竞赛中,在课任老师的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基于惯性传感器的可穿戴式智能定位与导航终端》作品。成功实现了在基于ARM平台上,高度集成加速度计和陀螺仪以及磁力计、气压计,再通过结合多种融合算法、误差补偿算法从而实现无源自主的高精度定位,同时准确识别用户行为模式。

凭借着出色的学术成果,在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了重庆市特等奖、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同年获得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

发表学术论文并获专利

大三,吴英冬正式进入专业课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他始终积极探索,勤于动手。虽然科技竞赛占据了他一部分时间,但他并没有忘记学生的本分。

辅导员周千淇说,吴英冬同学始终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能够很好的处理学习与科技竞赛的关系,并一直灵活把握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结合。同时善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把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在《半导体光电》、《重庆邮电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4篇学术论文。

期间,吴英冬同学创新性地将惯性定位技术与WiFi定位技术相结合,提出《一种基于WiFi与惯性定位的室内定位系统》,打造了一种新型的室内定位技术。实现了定位系统不受外界影响,不依赖于外界信号的传输与接收;精确的室内三维定位,自动生成连续轨迹。最终申请专利5项,其中已授权1项、已受理4项。

拿到5个世界500强offer

这段时候,好多学弟、学妹向吴英冬讨教,如何能成功应聘世界500强企业。吴英冬告诉他们,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很重要,当然就业规划也是宜早不宜晚,“在大三的时候,考虑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家庭条件,我订下了就业的目标,因此提前一年就开始作准备。”

在吴英冬看来应届大学毕业生要找到一份好工作,首先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而后寻找,跟自己的需求比较接近的企业和岗位,准备好自己相关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等;一般岗位是跟自己的能力相匹配,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在写自己求职简历时,要有针对性地展示自己的大学经历。

据了解,吴英冬在大三下学期就开始在各大网站寻招聘信息,通过网招,他在大四获得烽火通信实习生的资格,然后入围转正拿到正式的offer,而中兴是通过提前批面试,此外,他还拿到华为和京东的正式offer。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