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后驾车打瞌睡 撞毁两车赔了7万
07-04 08:04:49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任性”酒驾,结果撞毁两车轻伤两人,赔款7万多元。7月1日,市民叶某涉嫌酒驾惹祸,被交巡警依法处以记12分、禁驾半年,为此,他肠子都悔青了。

7月1日凌晨零点30分许,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欣悦路红绿灯路口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两人受伤。民警火速赶至事故现场处置。

23b3ee1382a5179cc35435000b199808.jpg

△事故车辆。渝北区交巡警支队 供图

这是一起两车车头对撞的惨烈事故:对撞的两部车车头面目全非,引擎盖翘起,零部件裸露,发动机受损,地面上全是车体碎片,混乱不堪。驾驶白色轿车的叶某头部裂口1厘米多长,流血不止,腰部软组织受伤,胸骨撕裂、疼痛不已;另一辆黑色越野车驾驶员王某后脑勺出现血肿,疼痛不已,右手肘破皮淤青,右眉裂口约0.5厘米,流血不止。民警配合120医护人员将伤者送往就近医院救治,并对两车驾驶员进行了酒驾、毒驾检测,很快就查出叶某酒精浓度为36.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王某没有问题。

肇事司机是叶某,今年39岁,重庆某公司的销售员。叶某推销产品,应酬不断,每次回家很晚。6月30日晚,妻子见他又很晚才回来,就跟他争吵起来。叶某一气之下,摔门而出,驾车来到悦来街道一家餐馆里喝闷酒,直到凌晨零点15分许才准备回家。

他见夜深人静,路宽车少,没有喊代驾,就抱着侥幸,坚持酒后驾车。当他驾车行驶到欣悦路时,叶某实在顶不住瞌睡虫的侵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这时,他驾驶的白色轿车偏离了行驶轨迹,冲向了逆行车道。对向车道正好行驶过来一辆黑色越野车,越野车司机王某吓坏了,急忙按喇叭、闪灯警示,并紧急打方向盘避让,可时,速度太快,两车不可避免地猛然撞在了一起。两个司机都撞晕了头,顿时晕眩过去。两车相撞的巨响,惊醒了附近工地上的工人,工人们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对他俩施救,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赶来救助,他俩才没过多流血。

事故是叶某酒后打瞌睡而逆行造成的,叶某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叶某承担两车车损费5万余元及医药费2万余元,因为他饮酒驾驶,保险公司不会理赔,7万余元全部由叶某自掏腰包。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叶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和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杨康平 通讯员 梁建军 徐阿娟

原标题:男子酒后驾车打瞌睡 迎面相撞轿车赔了7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