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起重庆正式开启“酷暑模式” 这些高温下的行车常识请收下
07-11 14:19:42 来源:上游新闻

今(11)日起,重庆将迎来持续高温天气,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随着高速公路路面温度升高,高速公路上不断发生车辆自燃和爆胎事故。

大家一定要掌握这些高温下高速行车的常识:

第一、备足水源,包括人饮用水和车辆用水。夏天天气干燥,给车辆备足水,可防止车辆高温下长时间行驶发生高温故障。

第二、灭火器和三角警示标志必不可少。夏天是爆胎和车辆自然事故高发期,灭火器在关键时候可以起到很重要作用。若车辆发生故障,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将警示标志放在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外,这样就可以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第三、出门前检查好轮胎,轮胎最好充氮气。高速公路车速高,轮胎摩擦力大,因此上路前请仔细检查车辆轮胎,注意看是否起包、开线。如果有时间,及时清理轮胎花纹内夹的石子、玻璃等硬物,这可是预防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发生爆胎的一个重要之举。高速行驶中的车辆,万一爆胎,一定要保持镇定,不可乱打方向。

第四、出发前要有充足的休息。不仅仅驾驶员要做好充分的休息,车辆也要休息好。驾驶员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注意力集中,车辆有充足的休息,才能将车辆故障事故率降到最低。

第五、走一定的距离就开车窗观察,闻闻有没有异味,比如焦糊味;尽量每行驶150公里左右,就到服务区停车休息,一方面是让驾驶员喝水休息补充体力,另一方面也是给车辆加水,让车轮胎降温。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广大市民,如有什么疑问或需要咨询的问题请拔打12122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