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华润万家、永辉等上榜
08-11 11:51:50 来源:上游新闻

今(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食药监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71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10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包括华润万家、永辉等大型超市。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添加了孔雀石绿、毒死蜱含量超标等。

据悉,在此次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的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中:重庆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小龙坎店的散装鲫鱼,经检测添加了孔雀石绿;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渡口区壹街区购物中心分公司的散装江团,经检测添加了孔雀石绿;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渡口区壹街区购物中心分公司的散装菠菜,经检测,毒死蜱含量超标;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万盛区民盛分公司的计量称重芹菜,经检测,毒死蜱含量超标,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万盛区民盛分公司计量称重的黄辣丁,经检测添加了孔雀石绿;万州区双河口万越副食经营部的彩林涧仔蛋,经检测,添加了恩诺沙星;武隆区伟发水产品经营部的草鱼,经检测添加了孔雀石绿;万州区五桥德福源副食经营部的豇豆,经检测,氟虫腈含量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