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草原之王:凶猛又脆弱的大猫
08-11 08:04:50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1.jpg

狮子是骄傲与王权的象征,但它们现在的境况却不容乐观:过去75年里,由于与人类的冲突、偷猎、狩猎,非洲狮和亚洲狮的数量已经减少了90%。

几家非政府组织和旅游公司创设了“世界狮子日”,为每年的8月10日,希望能唤起公众对狮子保育问题的关注、为狮子保育组织筹款、歌颂这种美丽的生灵。

多年来,《国家地理》摄影师们在狮子们的栖息地里拍摄到了许多靓照。为了庆祝“世界狮子日”,这里整合了多张《国家地理》摄影师Michael Nichols的佳作,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这种强悍又脆弱的大猫。

美餐一顿

2.jpg

一头幼狮站在死去的斑马身上。

养精蓄锐

3.jpg

一头雄狮卧在草丛中休息。

家庭时光

4.jpg

一群母狮和幼狮聚在一起,似乎在联络感情。

休息的一家

5.jpg

一个狮子家族在平原上睡觉。雄狮每天要睡18-20小时,母狮每天睡15-18小时。

依恋

6.jpg

两头小狮子在树下玩耍。左边这头狮子靠在树杈上,似乎对树恋恋不舍。

大快朵颐

7.jpg

一头体型巨大的雄狮在撕咬死去的斑马。狮子是专性肉食动物,即它们必须要吃肉才能生存。

凝视

8.jpg

三头母狮凝望着平坦的稀树大草原。

懒洋洋

9.jpg

夕阳西斜,几头母狮懒散地卧在一块巨岩上。狮子一天内的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它们喜欢在外面不太热的时候活跃起来。

雄狮集会

10.jpg

几头雄狮聚集在干草丛中。

喂养孩子

11.jpg

母狮给幼崽们带来了猎物,一只小羚羊。

狮子王

12.jpg

一头雄狮站在巨石顶上瞭望自己的领地。

原标题:世界狮子日:凶猛又脆弱的草原之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