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秋淡季节蔬菜涨势明显 后期菜价将逐步回落
09-11 13:42:4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911113220

视界网消息,“秋老虎”迅速撤退,但“秋淡”来势凶猛,蔬菜价格节节攀升。连日来,记者从市内多个农贸市场了解到,进入9月以来,包括莴笋、大白菜、空心菜、油麦菜等多种叶类菜零售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微信图片_20180911113222

每年8月底至9月初,是传统的蔬菜“秋淡”时节——夏季菜退市,因气候不稳定,秋季新菜暂时补充不及,因此本地蔬菜批发价格连续上涨,零售价也水涨船高。

在大渡口区九宫庙农贸市场内,记者了解到,最近大部分蔬菜都出现了涨价,例如:莴笋从半个月前的2元一斤涨到了现在3元一斤,大白菜从8角一斤涨到1元五一斤,空心菜从2元一斤涨到了2元5一斤。

微信图片_20180911113225

业内人士分析,此轮菜价上涨,受制于极端天气的影响较大。从8月以来,重庆市的连晴高温,导致本地的蔬菜种植农场或大户出现菜苗干枯、部分叶菜干死的现象,以致蔬菜供应出现紧张情况。而外省蔬菜原产地8月中下旬遭遇的台风也拉动了菜价的上涨,因此,菜价会高位运行一段时间,等到秋季菜大量上市,蔬菜价格将会逐步回落。

视界网记者 刘戈 李江龙

原标题:秋淡季节蔬菜涨势明显 后期菜价将逐步回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