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彭贤俊 财富是一种责任
09-11 15:0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80911150230.png

彭贤俊,重庆江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9月6日下午,由重报都市传媒重庆晨报和重庆市总商会主办的第六届十大渝商颁奖典礼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重庆江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贤俊是本届十大渝商获奖者之一。

渝商要善于学习

《渝商》:谈谈获得第六届十大渝商荣誉的感言。

彭贤俊:非常感谢主办方,非常感谢评委团。此次获奖,我感到十分荣幸,更是鞭策,我想接下来我要更努力才好。

《渝商》:你所理解的渝商精神是什么?

彭贤俊:担当、创新、仁义、诚信。

《渝商》:你眼里的浙商、苏商、楚商、粤商是什么样的?和渝商有什么不同?

彭贤俊:浙商勤奋务实、勇于开拓、勇于自我纠正,具有捕捉市场优势的思变精神以及诚信精神,浙商追求和气共赢。苏商有绵延百年的苏商文化,集中体现了务实创新、开放包容、尊商崇德的精神。关于楚商,他们很务实谨慎、有超前的眼光和气魄。至于粤商,他们有改革开放的政策优势和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不仅在市场化经济大潮中挣得盆满钵满,更是具有创新意识和长远眼光,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 。

渝商的说法时间不长,但怎样才能让渝商真正跻身浙商、粤商、晋商等国内重要商帮之列?是我们这些渝商要为之奋斗的!我认为,渝商除了要发展自己外,还得善于与世界上和国内先进的生产力代表交流和沟通,加大宣传力度。

商混行业面临大调整

《渝商》:你如何判断所在行业今年的走势?

彭贤俊:我认为2018年的商混行业将是苦练内功和市场重组的又一个周期的开始年。市场会更具挑战性。另一方面也给行业内优势企业通过合并、重组、购买等方式更大、更快地发展提供了条件。

《渝商》: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连接点的内陆开放高地,你认为你的企业在这座城市有什么样的机遇?

彭贤俊:这些给所有渝商和全世界的企业家都提供了很好的、很大的舞台。我公司目前也正在积极的和世界上知名的顾问公司联系,未来必然会参与到大重庆的发展建设中。

概括2017

《渝商》:用一个词概括你的企业在2017年的市场策略。

彭贤俊:扬长避短,强练内功。

《渝商》:用一个词概括你的企业在2017年的管理特色。

彭贤俊:精益求精。控制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渝商》:在企业人才建设上,你有什么想法?

彭贤俊:建立公平、公正的选人与用人机制;为人才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多渠道、多层次吸引各类人才;对突出人才实施特殊分配和高效奖励等。

财富是一种责任

《渝商》:你在2017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彭贤俊:一是获得第六届“十大渝商”称号,第二个是收获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拥有忠心耿耿的员工。

《渝商》:对成功一词如何理解?

彭贤俊:成功实际上是一种感觉,就是做好了一件非常渴望做的事所获得的满足感与兴奋感。我们做事情,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是想做的,通过自身努力做成了,高兴了,就成功了。 

《渝商》:你怎么看待财富?

彭贤俊:财富我认为是一种责任。拥有了一定的财富,就能够承担起对应的责任并创造更多的价值。现在企业稳定了,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温饱已经不是问题了。现在我想的是实业报国,为民族、为家乡、为地方、为国家做点事,做到“富而有德”。

《渝商》:你怎么释放压力?

彭贤俊:我会练练字,看看书,听听小说,使情绪安定下来;我最喜欢翻看自己的日记,可以忘掉当时的所有烦恼。有时会开车去山里或者乡下走走、看看。随着时间的流逝,就越来越放松。

《渝商》:你怎么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

彭贤俊:一直坚持做孩子最好的榜样,同时将书本上学不到的经验传授给孩子。因为平日里太忙,一旦有时间陪伴孩子,我会拿出最大诚意,让孩子感受到我的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