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多少外地特色菜系餐馆?11大类6000多家
09-11 14:26:51 来源:重庆时报

重庆时报消息,重庆的美食名满天下,而就在这座城市,同样汇集了许多外地特色菜系餐馆。日前,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地理信息中心用数据分析他乡之味,根落于渝。为你讲述每一处新增的外地美食餐厅。

在渝外地特色菜系餐馆有多少?

根据美食网站的数据,重庆地理信息中心发现全重庆共有11大类、6000多家的外地特色菜系餐馆,包括粤菜、本帮江浙菜、东北菜、北京菜、湘菜、西北菜、江西菜、贵州菜、云南菜、鲁菜、徽菜。

其中外地菜系餐厅统计占比中,粤菜25.69%、本帮江浙菜23.3%、东北菜16.96%的绝对优势领跑前三,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传统菜系,鲁菜占比1.3%、徽菜占比0.6%低调地垫了底。

在渝外地特色菜系餐馆在哪?

据统计,外地特色菜系餐馆多偏爱重庆的商圈和网红景点,但仍有些许不同。

以主城区为例,富有诗情画意的本帮江浙菜扎堆于曾家岩和南坪商圈;烤鸭甲天下的北京菜集中在观音桥、解放碑和杨家坪;日啖早茶烧腊饭的粤菜最钟爱大坪和解放碑两大商圈;席地珍馐幕天下的徽菜与国宴鲁菜量少却各有分布;最有意思的是云南菜、贵州菜、湘菜和赣菜,虽然数量不是最多,但分布雨露均沾。

外地菜系餐厅数量与外来人口有关吗?

重庆地理信息中心分析数据发现,外来特色餐馆和人口流入的数量间似乎有着一种联系:当人口流入增长6%时,会有1个新的外来特色餐馆在重庆出现。

而流入重庆的人扎根之处也有一定的特色。

例如,江浙人富有诗情画意,所以,向往诗情画意生活的江浙新“渝民”逐水而居,沿着溪流、湖水、江岸线分布。

餐厅中北京烤鸭作为北京菜文化中的神秘力量占比高达96%,而北京流入人口主要分布在长江北面,北京餐馆多,这也让家住江北的北京青年不愁吃饭没去处。

云南、贵州、江西、湖南人饮食习性与重庆相似,与辣共生,其渗透范围大,总体在南面分布广泛。

重庆时报记者 张青兰

原标题:重庆有多少外地特色菜系餐馆?11大类6000多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