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逃车管所办业务 遭机智女民警拿下
09-11 13:46:00 来源:视界网

图片2

视界网消息,网上追逃嫌疑人张某逃遁躲藏大半年,自以为“风平浪静”,不料,在处理行车罚单时,被一机智女民警查获归案。

9月9日下午15时50分左右,一名穿黑T恤的中年男子大摇大摆地走进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业务大厅,他排队来到交通业务处理窗口,将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递给正在办公的女民警说:我的私家车马上要年审了,请将我车子的违法行为处理了。

前台办公民的年轻女民警拿过他的证件,帮其处理违章。突然,屏幕上出现报警信号,民警发现,这位姓张的男子竟然是一名网上追缉捉拿的在逃嫌疑人。女警不慌不忙、沉着应对,她一边平和地询问张某的行车违法情况,一边告诉他有多少个违法记录,给他解释违犯了哪一条款法律,一边继续帮他处理,以免“打草惊蛇”,惊动张某。女警借喝水之际,一边向身边的民警使眼色,并小声示警,寻求支援。同伴民警在接到示意后,心领神会,立刻带着两个协警赶到办事大厅。女警见同事封锁了大厅出口,就借口张某有一条违法记录的摄像不清晰,“请”张某从人多眼杂、容易逃走的办事大厅来办公室里面看录。张某不知是计,刚一进门,包围上来的几位民警突然关门,从后面包抄,将张某控制住。张某被戴上手铐时,还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待民警向其讲明是网上追逃嫌疑人时,他才恍然大悟。

经核实,去年,张某在湖南省南县某工地当包工头,当甲方支付了工程款后,张某卷走了23名民工的23万元工资款,并从湖南逃回重庆老家四处躲藏。他东躲西藏,大半年过去了,逐渐没有任何人来找他麻烦,也没有人再追问,他以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风平浪静”没事了,于是,他便回到老家合川区、渝北区一带活动。可没想到,他当天来渝北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张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于2018年初被湖南省南县公安局网上追逃。目前,该网逃嫌疑人已移交渝北两路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视界网记者 余韬

原标题:车管所女民警办业务遇逃犯 沉着布局机智擒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