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5号线最大车站巴山站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明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09-11 14:25:22 来源:重庆时报

△巴山站正在实施顶板钢筋工程,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重庆时报消息,随着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于去年底开通运营,一期南段的建设进展便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近日,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从轨道5号线巴山站施工现场了解到,作为轨道5号线最大车站,巴山站目前正在实施顶板钢筋工程,预计年底就能完成主体工程。

巴山站建设工地位于石桥铺街道石新路与石美路交叉口,一走进工地,就能看见一个巨大的基坑,基坑左侧的塔吊正在运送钢筋,基坑内的40多位钢筋工人忙着绑扎钢筋。

“目前,正在实施顶板钢筋工程,按照进度计划,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巴山站土建施工方中铁隧道局集团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巴山站为越行站,采用双岛四线设计,比普通车站多2条线路,方便同一线路上的快车超过慢车。巴山站由此成为5号线上规模最大的车站,车站长度283.6米,宽度38.1米,深度22.4至34.6米,采用地下两层或三层矩形框架结构。由于巴山站位于沟谷地带,车站底板处在较硬的砂岩与较软的砂质泥岩地层中,裂隙水丰富,给施工带来诸多困难。施工方因此自主研发移动式立面硬岩切槽机、硅步式轻型单侧墙模板台车、三代雾炮机、便携式插座开关箱等专利技术,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按照工程进度,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南段工程计划于2019年9月底前完工,预计在2019年年底开通试运营。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北段和南段延长线连通,实现全线贯通,缩短两江新区、渝北、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以及江津区的时空距离。

重庆时报记者 李童彤

原标题:5号线最大车站巴山站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明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