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轻生女子一边自拍一边往水里走 民警不及脱衣救她上岸
09-18 17:2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28348_副本.jpg

昨天(17日)中午,在忠县滨江路上,一名年轻女子一边拿着手机自拍,一边朝河中心走去。突然间,她丢下手机,快速走向深水区。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沉入水中的女子拉上岸来。

昨天中午11点过,忠县公安局忠州第一派出所接到警情称,有人在忠县滨江路跳河。民警立即赶往滨江路寻找,远处,一名年轻女子正一边拿着手机自拍一边朝着河面走去。民警见状便迅速向女子身边靠近,可没等民警接近,女子便扔下手机快速河中央走去,江水很快将女子的身体淹没,只能勉强露出其头部,女子两手在水面上不停地摇摆,随时有被江水吞噬的可能。

“我下水,我熟识水性!”民警万远莱看见女子已经落水,警服都没脱就带着辅警彭海林下水救人。由于正处蓄水期,水下的乱石杂物成堆,两人顾不上扎脚,向轻身女子直奔过去,在女子沉入水的瞬间,将她拽回水面上来。救援期间由于女子过度紧张,双手不停的乱抓,导致女子的体力严重透支,身体逐渐往下沉,还好两人密切配合,终于化险为夷,顺利将轻身女子成功救上岸边。

回忆起入水的那一刻,彭海林说:“当时,我看到那个女子水中挣扎的场景,来不及多想,就想着救人。跳下去之后,才发现河水的温度十分刺骨,而且自己身上的衣服和鞋子都没有脱,游着很吃力。”

女子得救后,民警通过询问得知了其轻生的原因。原来,轻生女子小邹今年27岁,忠县本地人,因与男朋友吵架分手,一时想不开,沮丧之下便想跳河轻生。为了帮助小邹解开心结,民警一方面把情况告诉其家人,让家人耐心从旁劝导,一方面劝慰女子珍惜生命,勇于面对生活。

最后,小邹向民警表示,经过这一次生死劫难,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以后绝不会做这样的傻事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