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聚餐喝了两瓶啤酒 男子酒驾摩托被扣36分
10-08 14:3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62237_proc_副本.jpg

10月4日,九龙坡区西彭大队开展夜查行动,查获2起饮酒驾驶,其中一名当事人游某将一次被扣36分。

当天21时48分许,民警正在石塔西路设卡盘查过往车辆,一男子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二轮摩托车经过卡点,被民警例行检查,经酒精检测棒显示,男子有酒驾嫌疑,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5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民警在对其身份进行核实时,发现男子游某持有A2驾驶证,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而所驾驶的摩托车是一辆新车,《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显示,此车购于2018年1月,期间并未到车管所进行上牌登记。针对以上违法行为,游某将面临一次扣36分、罚款1700元、并扣证6个月的处罚,不仅如此,A2驾驶证将被降级。

游某称,晚饭聚餐时自己只喝了两瓶啤酒,为了不被查酒驾,就没有开小车,反而选择了骑摩托车,原本以为所骑的摩托车只是一般的“踏板车”,不属于机动车,没想到还是被查了。

交巡警提示驾驶员朋友,节假日期间聚餐吃饭,喝酒在所难免,但切勿存侥幸心理酒后驾驶,为自己、为他人的安全着想,安全驾驶,拒绝酒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