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期间出游力哪个城市最强?重庆排名全国第四 平均消费2424元
10-08 19:32:31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选择在国庆出游成为中国人愈发常见的选择,旅游正成为中国消费者品质生活的名片,而今年的国庆旅游中又呈现了哪些新趋势?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全国近8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8国庆国内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携程度假线路的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中国游客报名参加国内游产品,到达全国798个目的地,较2017年增加近50个,国庆出游力最强的城市中,重庆排名飞速上升至第四位。

出游力前二十城市 重庆排名第四

市民旅游更爱哪些地方?据报告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国内出游力排行榜前2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武汉、杭州、天津、南京、西安、深圳、郑州、长沙、济南、合肥、无锡、贵阳、昆明、青岛和厦门。二三线城市旅游消费热情快速增长。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订单人数,增长最快的城市有常州、佛山、珠海、无锡、重庆、郑州、南昌、苏州、南宁、东莞。常州以288%的涨幅成为出游力黑马第一名,重庆以225%的涨幅排名第五。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预订国庆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二十强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上海、天津、济南、昆明、杭州、南京、厦门、青岛、广州、太原、合肥、西安、重庆、贵阳、郑州、成都、武汉和长沙。这些城市国庆旅游人均花费超过2000元,北京、深圳、上海超过3000元,重庆人均花费为2424元。

最受游客欢迎城市重庆排名第四

哪些城市是今年国庆国内旅游的赢家?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分别是北京、杭州、上海、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广州、南京和贵阳。

而根据携程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产品的数据,国庆最受跟团游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前十分别是北京、桂林、张家界、昆明、三亚、厦门、重庆、杭州、丽江和西安。相较于跟团游的省心省力,自由行适合富有活力的年轻人,或是休闲度假的目的地。自由行的热门目的地排行和跟团游出现了明显差异,根据携程自由行产品的数据,今年国庆最受自由行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前十分别是三亚、杭州、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成都、珠海、重庆和无锡。

今年国庆出现了哪些网红目的地?根据携程度假线路的人气,报告发布了国庆十大“网红”目的地,包括额济纳旗、日喀则、呼伦贝尔、敦煌、海拉尔、稻城、乌鲁木齐、恩施、阿坝、嵊泗。额济纳旗成为今年国庆出行的黑马,人气暴增386%。爆红离不开摄影爱好者的推荐,金秋十月正是游览额济纳旗胡杨林的最佳时期。此外,近期在抖音上走红的海拉尔、稻城等目的地,今年国庆的到达人数也增长明显。

80后90后成出游主力 短线旅游受热捧

什么年龄段的中国人最喜欢出游?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国庆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近一半,其中80后占比最高达到了25%。成都60后、70后旅游者比例也不小,均达到了14%。

国庆长假让中国人能够享受一次难得的度假旅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有超过52%的游客选择了3天以下的周边游,另外也有46%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中线旅程。

另外,途家十一期间的订单数据也显示出今年国庆住宿消费的升级。2018年十一期间途家民宿订单量相比去年增加5.5倍,途家优选房源、豪华和精品房源的订单增长均在50%以上。同时游客出行的个性化需求也更加明显,携宠出行的增长率也超过50%。同时,80后和部分90后群体开始成为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十一期间,途家民宿35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接近六成,民宿用户的年轻化成为趋势。

门票大降价 故宫和西湖人气最高

在景区门票降价的大背景下,今年黄金周哪个景区最火热?根据携程门票平台的浏览量,在国庆期间,故宫最为火热,其余依次为横店影视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颐和园、世界之窗、东方明珠、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杭州宋城景区。

同时,携程门票平台也公布了国庆期间的免费景区排行榜,其中西湖风景区无可争议排行第一,天安门广场、南京夫子庙、重庆洪崖洞、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大理古城、福州三坊七巷景区、凤凰古城、三亚亚龙湾排列其后。重庆洪崖洞作为今年的抖音网红景点,首次进入景区的人气榜单。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