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区中医院新院区全面开诊,开放床位近300张
10-09 14:3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沙坪坝区中医院于10月1日搬迁完毕,新址在杨公桥和睦新村32、33号(杨公桥车站对面,林泉雅舍小区旁)。9日,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该院于10月2日开诊试运行,目前已全面开诊。

沙坪坝区中医院新院区

据悉,沙区中医院迁入新址后开放床位近300张,有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百余名,有市级名中医1名,区级名中医3名。医院现有临床、医技科室20余个。

同时,医院加大了中医专科建设及医疗设备的经费投入,引进了CT、关节镜、进口骨密度检测仪、腹腔镜、电子胃镜等先进的医疗检查及治疗设备,将极大改善和提升医院诊治能力。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和良好的就医环境。除了沙坪坝区中医院新院,今年,该区还有多家医院建成投用。

重庆海吉亚医院

今年5月初,重庆海吉亚医院建成投用。该医院位于大学城思贤路中段,占地80亩,建筑面积8.6万方,规划总床位1200张,总投资20亿元。除肿瘤学科外,该院还将开设呼吸、消化、胃肠、内分泌、心血管等基础学科。

沙区精神卫生中心

沙坪坝区精神卫生中心位于天星桥正街79号,正在创建国家级精神卫生管理示范区和二级医院。中心承担着重性精神疾病防治、三无流浪乞讨、贫困精神病人收治、医疗救助、心理咨询等工作。

重庆广达康复医院

9月,重庆广达康复医院建成投用,该医院位于沙坪坝上桥二村11号,是一家专门为重大、慢性疾病进行治疗、康复的具有综合治疗特色的“康复专科医院”,医疗面积2万余平方米,床位近500张。

医院目前开设康复医学科(包括神经、肿瘤、心肺、老年、骨与关节、运动损伤、脊柱脊髓、产后等生理、心理方面的康复)、内科、外科、疼痛科、中医科、麻醉科、手术室、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重症监护室等重点科室。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