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物业更换水阀后漏水 淹了地板还崩碎了玻璃
10-09 18:5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龚先生加墙面因受潮发霉,整个地面遭水淹。

昨日,家住渝中区的龚先生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报料,前一段时间自己家的入户总水阀因老化漏水,他向物业求助后,维修人员上门更换。但两个月后,更换过的水阀漏水,整个地面遭水淹,家中多处墙面因此受潮发霉,一块落地窗的玻璃还因为墙体受潮发涨后碎裂。

整个国庆节,龚先生一家都在忙着收拾,本该喜庆度过的假期,也因此变得很糟心。

一块落地窗的玻璃因墙体受潮发涨后碎裂

现场:多处墙体受潮,大块玻璃被崩碎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渝中区公务员小区,龚先生的家就在该小区某栋12层。据现场观察,龚先生家中多处靠近地面的墙体都发了霉,星星点点的霉点随处可见,客厅和卧室部分墙面还有大片的发霉处。

不仅如此,龚先生家的书房,一块落地窗的玻璃已经碎裂,整块玻璃虽还在原处,但却像盖上了蜘蛛网,似乎轻轻一碰就会四分五裂。

“楼层高,一旦落下去不得了。”龚先生说,这块玻璃目前不敢随意触碰,只能等消防人员前来,协调物业把玻璃敲碎,然后再进行更换,防止落下伤到楼下过路者。

窗玻璃为啥会碎?龚先生指着下方墙体涨起的部分称,由于墙体受潮发涨,玻璃被涨起的墙体挤压,直接碎裂。

目前,龚先生已经通知了消防工作人员,很快将拆除碎裂的窗玻璃。

水阀漏水,整个国庆假期他们都忙着收拾

今年7月初,龚先生发现自家的入户总进水阀老化,有漏水的情况发生。龚先生称,自家的进水阀用了很多年,出现老化的情况很正常,也该换了,所以发现这一情况后,他购买了新的进水阀,并通知小区物业维修人员上门更换。

维修人员上门后,对进水阀进行了更换,但龚先生注意到,维修人员只是把新阀门更换上去,并未进行其他操作。而据龚先生了解,一般这种阀门更换,都需要在更换新阀门后,将其与原先的管道进行热熔焊接,以此确保密封性。

不过,想到对方是专业维修人员,龚先生也没有过问。

9月30日,龚先生一大早醒来,突然发现房子地板上都是水,几乎将整个地面覆盖。追寻源头,龚先生发现就是入户总水阀在漏水。

龚先生马上电话给物业维修人员,对方立即用设备对水阀和管道连接处进行热熔焊接,漏水这才停止。

虽然不漏水了,龚先生一家的烦恼却依旧存在——因为整个地面都被水浸湿,要先将水排出去。于是,龚先生衣架将家里各种家具搬出去晾晒,然后在对地板进行除湿处理。整个国庆假期,龚先生一家都在忙乎这事儿,根本没顾得上享受假期。可即便如此,家里的情况仍旧不乐观,龚先生粗略估计,重新装修,目前的情况估计至少要花1万元多块钱,这还不包括更换那块玻璃的费用。

“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只能找物业要说法。”思来想去,龚先生还是找到物业说了情况,龚先生表示,物业维修人员一开始承认是其的责任,可随后物业负责人过来后,对方却表示,漏水的地方并不是入户总水阀,而是龚先生家连接洗衣机的水龙头,理由是,水龙头是新换的,明显是龚先生把旧水龙头扔掉后新装的。

这样的说法让龚先生一下子冒了火,还因此和该负责人发生了争执。

物业:没证据,这事儿说不明白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找到当时处理此事的物业负责人。该负责人一开始表示,当时在更换水阀的时候,维修人员提出了两套方案,一套是修理,另一套是更换。当时龚先生提出要修理,并未更换。

记者立即就该说法向龚先生求证,龚先生则表示,事实根本不是这样,一开始就买好了水阀,维修人员本来就是是上门更换水阀的。

当再次询问该物业负责人时,对方又承认龚先生所说是事实,并表示,漏水的到底是不是更换过的水阀,没有直接证据能够证明,所以这个事情是否是维修人员的责任,现在不能下定论,需要等专业人员来鉴定后再说。

至于其他细节问题,该负责人则表示,需要询问当时的维修人员,但当我们询问维修人员联系方式时,对方则表示不能提供。

记者尝试拨打龚先生提供的维修人员手机号码,结果多次被挂断,截止发稿时无任何回复。

据一位多年从事物业维修工作的业内人士介绍,这种入户总水阀在更换后,确实需要对阀门两头的水管连接处进行热熔焊接,确保密封性。

针对此事,有律师表示,龚先生需要到物业管理中心进行咨询,找相关专业人士进行鉴定,如鉴定结果确实如龚先生所说,可先同物业协商,协商不成即可走法律途径维权。

如果事实如龚先生所说,是物业维修人员在更换水阀时缺少部分操作,责任则应由物业方承担,并赔偿龚先生因此产生的各项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