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奶茶店主买了一百把伞免费出借 一年借出五百多次一把都没丢
10-09 18:04:0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在重庆交通大学一家奶茶店,一到下雨天,便会看见未带伞的学生快步冲进店内,不一会儿便举着一把把“长相”一样的伞走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家店免费为学生提供雨伞。一年间,店里为学生免费提供的一百把雨伞被借出去五百多次,借伞名单已经写满了一大本,伞却一把都没有丢过。

14b32fa7-f6a2-4705-9fd0-093cdf6f8566.jpg

摆放在店门口的免费雨伞。 

10月9日上午,淅淅沥沥的小雨又光顾山城,一个未带伞的女生跑进重庆交通大学一家奶茶店。 

“张姐,我来借伞。”一个背着双肩包的女生用手遮住头发,匆匆跑了进来,熟练地在吧台上拿出借伞册登记后,便在门口取了一把绿色的雨伞。

“你又忘带伞了呀,这里有毛巾,要不要先擦一下。”店主张婷说着转身拿了一条毛巾。张婷说,这位“双肩包”女生是重庆交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同学,经常忘带伞,一来二去,已经是店里的老熟人了。

“这里就像我们的爱心港湾一样。”“双肩包”女生一边擦头发一边笑着说。其实,像“双肩包”女生这样的小马虎同学还不少,吧台上那本小小的借伞册,已经写满了一大本。

e434054d-8a42-46c7-a9e4-9e6c3f1d651e.jpg

店内的借伞登记册。 

秋天,雨水总爱光顾山城。下雨没带伞,很多同学都会找地方避雨。一到下雨天,张婷的店里便挤满了前来避雨的学生。淋雨容易感冒,看着前来避雨的同学,张婷萌生了借伞给学生的想法。

2017年9月的一天,张婷从网上购买了一百把雨伞,免费提供给同学们,只需要登记一下姓名、专业、日期以及电话就行。经过借伞同学的口口相传后,许多重庆交大的学生都知道了下雨天可以来店里借伞,最多的时候,小店一天借出去20多把雨伞。

367be113-ebe7-4b60-b46e-436dd9498810.jpg

登记册上写着借伞同学的信息。 

“来借伞的主要是重庆交大的学生,同学们素质都很高,借了之后,一般三天内就还了。上次有个同学不小心把伞弄坏了,很不好意思,还说要赔钱,我拒绝了。”张婷自豪地表示,当初购置的一百把雨伞除了不小心弄坏一把,至今一把都没丢过。

a1b0a1b1-86bb-46d0-98d4-02018a14ca95.jpg

储存在冰箱里的冰袋。 

“张姐人好,热情,善良,我们借来的伞也会按时送来。”听借伞的同学说,张婷不但免费借伞给学生,还提供免费的冰袋。在小店的冰箱里面,记者看到储存着许多冰袋。“这也是为同学们免费提供的。”张婷笑着说,“因为一开始有几个篮球队和足球队的同学受伤了,说要来买冰块回去敷。冰块没多少钱,我就直接送给他们了,后来觉得拿冰块也不方便,就直接在网上买了一箱冰袋,这样他们既好拿,又好敷。”

开始,有人质疑张婷的免费雨伞和冰袋是为了拉好感,想卖出更多奶茶而想出来的营销手段。面对质疑,张婷说,只是想为同学们做点事,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

一年间,这一百把伞五百多次及时出现在需要的人手里,又一次次回到小店里,不仅为需要的人遮了雨,也检验了信任。

原标题:奶茶店主买了一百把伞免费借给学生 一年借出五百多次一把都没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