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渝北区龙华大道灯饰 让回家的路变得温暖
10-10 07:1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png

downLoad-20181010071510_副本.jpg

10月9日晚,渝北区龙华大道:沿途高楼灯饰亮起,让回家的路变得温暖。    

候选项目:渝北区龙华大道景观灯饰

候选奖项:最美灯饰

推荐单位:渝北区龙溪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

渝北区龙华大道,位于繁华的主城区,每天路上车水马龙。每当夜幕降临,高楼、天桥的灯饰亮起,让这条路变得灯火辉煌,让回家的路变得温暖。

居民见证大道的变迁

龙华大道,即渝澳大桥到新南路,而这条路最核心的地段,就是人们熟悉的“嘉州美食一条街”。

杨女士在龙华大道已经住了十几年,对这里的变迁再熟悉不过。从杂乱无章到时尚现代,如今又有了美丽的夜景灯饰,让龙华大道成了渝北区的“门面”。

多年以前,龙华大道的餐饮初具规模,后来慢慢形成了“嘉州美食一条街”,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觅食”,夜宵时间也很热闹。但是,不少车辆骑上人行道乱停乱放,市民出行很不方便,更没什么夜景可看。这条路看上去繁华,但让人感觉杂乱无章,餐饮店面的档次也受到了影响。

后来经过环境整治,用绿化带将人行道隔离起来,避免了车辆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也美化了环境。并对立面进行了改造,来了个全方位的“整容换颜”,楼房的外立面变得清爽整洁了,空调外机用金属栏杆包裹了,雨篷统一更换了,民居变得有风格了。即使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老房子,也变得古朴中带有现代韵味。同步实施人(车)行道铺装、店招店牌整治等,使公共区域城市形象得到有效改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两旁绿树红花,得益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雕琢出更美丽的“容颜”。

新光源更加注重节能

“现在,龙华大道不仅整洁,而且夜晚亮灯以后,看上去非常漂亮”,杨女士说,晚上吃完饭之后,她常常陪着父母沿着大道散步。有时候加班回家稍晚了,开车走在这条亮着灯饰的大道上,也觉得非常温暖。

在龙华大道,不仅是沿路的高楼上,一座座人行天桥也亮着灯,让城市变得更加立体,就像穿越一扇扇未来之门。

渝北区龙溪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大道景观灯饰以市林业局为起点,坡月山庄为止点,由40多个楼盘灯饰、6个天桥灯饰组成。这些夜景灯饰包括LED洗墙灯、LED投光灯、LED泛光灯、LED户外投影灯、LED像素灯3万余套,总功率650kw,总投资3200余万,去年建成亮灯。

“龙华大道的夜景灯饰,广泛采用新光源、新技术、新工艺,更加注重节能”,这位负责人说,道路的夜景灯饰设计合理、构思新颖、造型美观大方,用色雅致、动静适宜,很有层次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