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缴费标准发布!快来看看有哪些调整
10-09 19:18:3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9日,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2019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出炉!有啥调整?缴费多少?赶紧来看看!

据悉,2019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按年度缴费的缴费基数及缴费期内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基数为53400元(4450元/月)。一档全年缴费2670元,二档全年缴费5874元。

2019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一次性趸缴的缴费基数及趸缴人员缴费期内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基数为73272元。

参保人员为退休人员,但职工医保缴费期未满,则需要继续按年缴纳基本医保费。可以选择一次性趸缴剩余年限。

哪些可以个人身份参保?

重庆户籍:满16周岁以上且没有单位的城乡居民;

非重庆户籍的,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

1.年满16周岁以上,且男未年满60周岁、女未年满55周岁,在重庆市灵活就业的人员。

2.已参加重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且享受按月领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职工医保缴费期是多长?

若已按月领取养老金,职工医保缴费达到男30年,女25年,并且实际缴费年限满10年的,可以不缴纳基本医保费,只缴纳大额医保费即可享受医保待遇。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