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占道经营10余年夜市被取缔 渝北区宝圣大道终于敞亮了
10-11 16:2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011162848_proc_副本.jpg

10日晚,执法人员对渝北区宝圣大道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

在渝北区宝圣大道,沿路的餐馆吸引不少人前来。而宽敞的人行道却被占道摆设的摊点阻拦,出行也变得不方便。

10月10日晚上,渝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宝圣湖街道根据市、区关于加强夜市环境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联系城管、公安、工商、环保、食药监、社区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了“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噪音扰民、阻碍交通、治安管理”为重点的夜市专项整治行动,取缔了宝圣大道无证占道夜市,让沿街店铺敞亮了,人行道也畅通了。

无证摊点占人行道10余年

宝圣大道毗临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沿路有很多餐馆、小卖部、水果店,方便了学生和周围的居民。除了吃饭购物很方便,这条路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绿化带以内的步道特别宽阔,人们可以在人行道上散步。

“宽敞的人行道本是件好事,大家出行更方便舒适,但这引来不少摊贩。”渝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宝圣湖大队大队长李光云介绍,最开始只是零星的摊点,为了“人性化”执法,一开始进行了规范,要求限定时间摆设。但是10余年以来,无证摊点越摆越多,而且不顾时间随意摆设,甚至有的摊位已经把道路占了一大半,自发形成了宝圣大道占道夜市。

这样一来,规模庞大的无证摊点不仅阻挡了人们出行的道路,还挡住了沿路的合法经营店铺,让店主们也很无奈。有时到了深夜,夜市摊点还很嘈杂,也影响了居民休息。

卖蔬菜、卖卤菜、卖小吃……摊贩离开的时候,有的还会留下满地的油污和菜叶,也影响了市容环境。

对“十乱”行为进行整治

10日晚上7点,渝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宝圣湖大队与公安、城管、工商、环保、食药监等部门联合执法人员一起,来到宝圣大道。此时,已经有不少摊贩在摆摊设点,挤占了主干道和支路的人行道,还私拉电线。

硕果路是宝圣大道的支路,在一家串串香的门口,虽然店铺里面并没有坐多少人,但为了招揽顾客,店老板将几张桌子全部摆在人行道上,而且还乱拉着燃气管,存在安全隐患。楼上就是居民楼,吃宵夜的人划拳喝酒,影响了楼上的居民休息。在另一条支路上,一个接一个的卤菜摊,已经几乎把人行道占据,地上也是油污。

联合执法人员依法劝离了乱摆设的蔬菜摊、卤菜摊、水果摊等。“以前这些摊点就摆在门口,挡住正规门店的生意,进出都不方便。”一餐馆店主说,“这下好了,门口和人行道都亮出来了。”

李光云介绍,根据前期摸底调查,宝圣大道沿线占道夜市已达135家,其中包括门市出摊摆放、水果摊、百货等。此次宝圣湖大道夜市综合整治,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管理原则,依法对整治区域的游摊、骑门摊、违规露天夜市、占道经营、占道堆放、占道作业等“十乱”行为进行整治,也将引导原夜市摊点限定区域、限定时间有序经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