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魅力大足 美食倾城
10-20 08:4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还有一天,重庆大足与甘肃庆阳的魅力较量,就将在央视《魅力中国城》精彩上演。

大足,因“大丰大足”而得名;庆阳,则素有“陇东粮仓”之称。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仅就这一点,就知道两个城市真是有得拼!

那么,大足在“食”这个项目上的比拼能有多大胜算?近日,记者跟随大足区广播电视台的镜头,好好地感受了一番“食在大足”。

最先闯入镜头的就是“大足四宝”。

B337E906-6CC8-4767-BCDE-45393BD6819C.jpeg

一宝,黑山羊。以黑山羊为食材烹调的烤羊腿,香味四溢,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同样以黑山羊为主料的湖羊宴,将黑山羊与其它配菜巧妙融合,变化出红油羊肚、蒜香羊脑、烧椒羊肉等十余个美味佳肴。

E247649B-F242-4FEF-85BE-A8418483E6D4.jpeg

二宝,手工苕粉。营养丰富的苕粉,老少皆宜。或煮、或炒、或凉拌,都口感嫩滑,你一旦吃起来简直就放不下筷子。而目前全重庆唯一一家具有自营出口粉条资格的企业:重庆玉龙山食品有限公司,就在大足。

26EFD13B-0512-4625-8C56-B382B71A34A5.jpeg

三宝,大足冬菜。有“中国四大咸菜”之称的冬菜,油亮光泽、鲜脆爽口,享有“菜味精”和“十里香”的美誉。用冬菜做的冬菜东坡肉,可是大足餐桌上一道让人大快朵颐的名菜。

0FBA607B-DCBC-4899-8922-7BCD8B345F3A.jpeg

四宝,雷笋。因早春打雷即出笋而得名的它,又叫雷竹笋,是春笋市场上最早上市的笋种。天然本味的雷笋,令很多美食家赞不绝口。其中,大足区“熊猫雷笋”品牌商标,还获得了“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称号。

9818CE10-DD42-44C8-A1D4-A523971CE9BA.jpeg

除了“四宝”,大足人还特别喜欢吃鱼。随便数数,就能数出十几个菜品! 冬菜鲫鱼、云福麻辣生态鱼片、跳水鱼 、干溜鱼、风味麦穗鱼、云福鱼头、 脆皮菊花鱼、粉蒸泉水鱼、干烧鳜鱼、锅巴鲫鱼、清炒乌鱼片、 无刺凉拌鱼、回锅鱼……最让人念念不忘的还是远近闻名的邮亭鲫鱼!

好多美食!还有吗?

418B614D-F1A1-4DF1-A352-7A5773C0A666.jpeg

当然有!春华鳅实、名贵西鸭、特色刨猪汤……美食倾城的魅力大足,是否已经在《魅力中国城》大比拼中胜券在握了?明天19:00锁定央视2套,看看便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唐昌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