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次“法考”今天上午结束 下月底公布成绩
10-20 15:4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今天(20日)中午12点40分,随着考生们走出考场,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结束。今天上午的主观题考试,重庆有5205人报名,他们分别在6个考区,12个考点进行考试。

现场:在自动售货机下复习

清晨的重庆,细雨绵绵,已经有些入冬的感觉了。清晨7点,天刚蒙蒙亮,位于沙坪坝西永的重庆足下软件学院一栋教学楼前,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

此时,一位戴着眼镜的女生正坐在自动售货机下,借助着售货机的微弱灯光,仔细地看着手中的资料,嘴里念念有词。周围站的大多是和她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有的坐在角落上复习,有的正紧张地查看着包里带的证件,有的则和朋友快乐地聊天。

这里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的考点之一,虽然考试时间是8点30分,7点45分开始进入考场,但大多数考生都在7点过就来到了考场外。22岁的小张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客观题的考试她轻松过关,为了主观题的考试她也做足了准备,但临到进考场前,她还是难掩心中的紧张,在检验通道前找准考证时,把身份证等各种证件都落在了地上。小张说,毕竟这是国家第一次“法考”,大家都不知该怎么复习,该做哪些准备,不过她还是希望自己能一次过关。

男生小李(化名)是在女友的陪同下前来赶考的,为了今天能准时到达考场,他不到6点就起床了。“前一天晚上睡得很早,所以精神很好,应该能轻松应对考试。”

在现场记者看到,因为清晨下着小雨,天色灰蒙蒙的,亮度很低,不少在考场外等待的考生,都各自找有亮光的地方复习,不过大多数考生都是来到现场后,直接通过检验通道进入考场。

上午8点30分,考试正式开始,记者在该考点外站了20分钟,没有发现有迟到的考生。

成绩:11月底可以查询成绩

中午12点40分,随着考生们走出考场,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宣告结束。

市司法局介绍,在9月22日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中,重庆有12591人报名参考,实际参考人数为10046人,年龄最大的考生65岁,年龄最小的考生18岁。

重庆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的考生有5205人,今天上午实际参考人数为5175人。重庆设有6个考区,分布在12个考点学校,118个考室。

司法部将于11月底公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主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后,应试人员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

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经审核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人员,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