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乱吼一条街”变文化长廊 工业艺术风受市民青睐
11-01 06:30:13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9日,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铁马市场边,市民从新建的文化长廊前经过。

重庆日报消息,为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该区于今年5月启动铁马娱乐街综合整治,目前已基本完工,全长289米的文化长廊取代了曾经破旧的“乱吼一条街”。文化长廊以“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军民融合—进击的铁马”为主题,由23面7米高的独立文化墙组成,并与杨九路等工业艺术休闲街的火车头、坦克等雕塑连点成线,展示工业城区的历史和风采。

据介绍,该区已投入1.3亿元,先后整治直港大道、凤西路等30条核心道路,综合整治城市隧道和下穿道27座约9.9万平方米,整治边坡、绿化空地约6.2万平方米。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崔力 摄 

原标题:“乱吼一条街”变文化长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