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酒老人大闹收费站,大喊“心中有佛,不虚场合”
11-19 13:3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36516_副本.jpg

11月16日,醉酒老人欲步行高速路,在收费站大闹一场,幸好得到执法人员的及时阻止。搞笑的是他的醉后憨态,竟大喊“心中有佛,不虚场合”。

高速执法三支四大队执法人员当天接到报警称,桃花源收费站发现一位老人摇摇晃晃地在收费站车道内走来走去。当时,天色已晚,视线不好,时值周五上下道车辆较多,十分危险。

接报后,执法队员迅速赶到现场询问老人情况,刚一走近便闻到一股强烈的酒气。执法队员把老人倪某扶到安全区域后,他又唱又跳,极是兴奋。

执法队员商量着把他送到当地派出所,以免老人再误入高速路,老人一听立马脾气就来了,极不配合工作,还大声地喊着:“心中有佛,不虚场合;佛在心中,不怕刀捅”“所长是我亲戚”。

att_1336517_副本.jpg

最后通过与老人沟通,发现他就是高速公路附近村民,和儿子一起居住,而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他独自一人在家,因为饮酒过量,恍惚着往光亮处走,就走到了高速路了。随后,执法队员向老人说明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并了解到他还有一个女儿住在酉阳城里,经多方联系找到他女儿。

执法部门提醒市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第六十七条明确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行走。对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发生的悲剧案例告诉我们,违法进入高速公路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而酿成事故。

通讯员 冉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