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厘米肿物堵住咽喉呼吸困难 7岁男童睡觉被憋醒
12-24 13:14:04 来源:上游新闻

“叔叔,我鼻子出不了气”、“我的嗓子里好像有东西,是不是有妖怪跑进去了?”最近,7岁男童轩轩因为咽喉不舒服来到医院。经检查,他患有慢性扁桃体炎,且双侧扁桃体已经肿大达到三度,必须通过手术治疗。

“孩子2岁时就有打鼾的现象,每次感冒都会出现咽喉疼痛,打鼾症状也会加重。”据轩轩妈妈介绍,5年来,每次感冒他们去医院看过也就好了,身边的朋友都说扁桃体炎这个病很普遍,等孩子大一点自己就会好。3个星期前,孩子又感冒了,晚上睡觉嘴巴都合不拢,打鼾也越来越严重,还出现憋醒的情况。经检查,轩轩患有慢性扁桃体炎,且双侧扁桃体已经肿大达到三度,还伴有腺样体肥大和慢性鼻窦炎急性发作,需要进行手术。  

21日上午8点45分,小轩轩被推入手术室。9点21分41秒,主刀医师从患童口中切除右侧直径为3厘米的肿物,随后左侧3厘米肿物和腺样体被依次切除,手术完成。据主刀医师介绍,由于患童病史长达5年,长期张口呼吸,上切牙突出导致上唇上翘,面部表情显得呆板,即所谓的“腺样体面容”。

他同时提醒大家,扁桃体不发炎时很微小,几乎看不到。扁桃体的“度”,是扁桃体在有炎症的情况下,医学上对其变大情况的量化指标。“一度”能够看见扁桃体,但是没有超出扁桃体窝;“二度”是超出扁桃体窝,没有过中线;“三度”就是超出了中线。如果扁桃体反复感染,有可能引起肾脏和心脏的损伤。如果孩子扁桃发炎,千万不能久拖不治,一定要尽早治疗。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