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企研发出白血病治疗新药 治愈率超过90%计划3年内上市
12-25 17:38:3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一款渝企自主研发用于治疗白血病的医药产品,有望3年内上市。重庆日报记者12月25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由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CAR-T细胞生物治疗产品,目前已取得临床试验突破,对白血病治愈率超过90%。

据介绍,CAR-T细胞疗法原理是利用病人自身免疫细胞对癌细胞进行清除,也就是把人体自身的免疫细胞抽出来,通过基因编辑改造,把它们制作成“导弹”,再注射回人体内。届时,这些“导弹”可以精准找到癌细胞并消灭。

目前,这一疗法已进行临床试验并取得成效。重庆精准生物副总经理周正军称,去年初,荣昌一名女孩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多次化疗后病情不断恶化。之后经过CAR-T细胞生物治疗,女孩体内高达98%的骨髓肿瘤细胞消失不见,并于今年9月顺利出院。

“精准生物自主研发的CAR-T细胞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白血病、结直肠癌等10余种肿瘤临床试验,白血病治愈率超过90%,结直肠癌治愈率达70%以上。”周正军表示,CAR-T细胞生物治疗产品覆盖了白血病、淋巴瘤、胃癌等所有已知的肿瘤类型,且相比骨髓移植疗法,前者不仅大幅降低患者医疗费用,还将减轻术后排异反应,副作用更小。该医疗产品将在大规模临床试验取得成效后,预计在2021年之前上市。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渝企研发出白血病治疗新药 治愈率超过90%计划3年内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