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孤寡老人听信老乡偏方:几十包头痛粉塞鼻孔,受一堆罪还差点误大事
12-25 19:20: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0多岁的孙大爷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心里很懊悔:他听信别人的偏方,结果差点耽误了治疗。

孙大爷住在璧山农村,几个月前鼻子堵塞、感觉异常疼痛。因为是孤寡老人,家里也没有人商量,于是他听信了当地一位老乡介绍的偏方。哪边的鼻子痛,就用头痛粉塞进哪边的鼻孔。

孙大爷一共用了几十包头痛粉,但鼻子疼痛却越发厉害。这时又有人推荐了一个所谓的小诀窍:用牙膏涂抹,不仅能够治疗鼻子痛,一些常见病的效果也很好。

一盒牙膏用完了,孙大爷的鼻子痛还是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无法入眠。在城里上班的侄儿知道情况后,急忙将孙大爷接到了主城的重庆中民耳鼻喉专科医院。不查不知道,一检查吓一跳。

幸好补救及时,经过医院手术,目前孙大爷已经基本康复。吃一堑长一智,经过这事,孙大爷明白一个道理,看病治病应该相信科学、相信医生,不是所有的民间偏方都管用。

医生介绍,头痛粉可能会暂时缓解症状,以前民间很多人喜欢使用,但它既不能包治百病,更不能随便滥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六旬大爷用偏方治鼻痛 差点误了大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