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川渝考点落户重庆 首场考试9、10月举行
01-04 18:01:20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90104205753_副本.png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音乐等级考试首席专家戴嘉枋在重庆给60名专业音乐老师上课

1月4日,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音乐等级考试首席专家戴嘉枋在重庆给60名专业音乐老师上课。

戴嘉枋教授还是“音乐等级考试”《音乐常识》教材的主编,他向老师们介绍和交流了音乐学习的方法。

戴嘉枋说,音乐是提高人创造力、想象力的工具。 因材施教是教育科学的根本。给孩子们教音乐不同于大学里的成人式、发散式教学,需要科学地分层次:初级(小学1-3年级,教学重点在聆听和感受音乐)中级(小学高年级,教学重点在欣赏和感知)高级(初中阶段,教学重点在鉴赏和感悟)。 “听一段音乐最高的评价是,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戴嘉枋如是说,音乐欣赏是三度创作,需要强调个人的审美体验。

QQ截图20190104205842_副本.png

教育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等级考试川渝地区教师资格培训在重庆开班

本场师资培训将进行三天,由编写《音乐基础知识》教材的主编、编委亲临授课与考评,参加培训的教师经考核认定,颁发“音乐等级考试教师资质证书”。

川渝考点负责人李继军介绍,今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专家会不定期的在渝开设专业师资培训,让川渝地区的音乐老师更好地把握和教授中央音乐学院考级教材,这将会全面提高当地音乐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在川渝地区的繁荣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央音乐学院之前在四川重庆都没设考点。这次将川渝考点设在了重庆,成都等四川考生若想参加考试,必须到重庆。

首场现场考级将在今年9月、10月份进行。

考级涉及钢琴、手风琴、二胡、琵琶、吉他、大提琴、单簧管、小鼓、萨克斯等29个专业。学生和成年人都可参照自己水平选择相应的级别报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