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男子专偷高档巧克力,逃到东北仍被抓:以为警察不会管
01-09 22:29:09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90109223001_副本.png

觉得巧克力是小物件,偷了之后警察不会管?这两个男子抱着这样的想法盗窃上万元的巧克力,销赃后逃到东北。自以为不会出事,没想到几天后就被抓获。近日,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所千里追踪,抓获盗窃超市犯罪嫌疑人两名,破获四起系列盗窃案。

2018年11月27日,花园路派出所接辖区某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超市内物品被盗。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通过调取案发超市的监控录像和摸排走访,一名带棒球帽的男子和一名背挎包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但两名嫌疑人离开超市后就很快消失了,侦查工作一度中断。

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不仅进行了伪装,而且很有可能使用了交通工具逃离现场而并没有步行离开,于是立即转变侦查思路,扩大对案发超市及周边停车场的排查。

通过深入细致侦查,发现嫌疑人确实是驾驶车辆到超市进行盗窃的。确定嫌疑车辆后,民警以车找人,发现该嫌疑车辆属于某网络汽车租赁公司,经过摸排侦查,办案民警终于锁定了嫌疑人杜某、王某,但随着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杜某、王某已于12月下旬离开了重庆。

2019年元旦期间,办案民警放弃节假,千里追踪,在黑龙江警方的配合下,将杜某、王某2人抓获归案。

经查,两名嫌疑人于2018年11月下旬从黑龙江来重庆推销东北大米,后发现有些超市安防措施有漏洞,遂临时起意盗窃超市。

为作案后能快速逃离现场,便上网租了一辆汽车实施盗窃,短短6天时间,就盗窃了4家超市,而且该二人只偷扁平形状,盒装的高档巧克力,盗窃得手后就立即开车逃离现场,并沿途将所盗巧克力以低价卖给“游摊”或路人。

据统计,被盗巧克力价值近万元。流窜作案4起后,二人觉得重庆已“不宜久留”,便于12月下旬逃回了黑龙江。

目前,杜某、王某二人因涉嫌盗窃被南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