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刷脸回家、远程开灯!这家企业布局智慧家居欲“分羹”万亿级市场
01-09 19:1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博拉网络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两江新区龙兴打造的人才公寓智慧家居样板房正式通过验收并上线。该样板房可以实现人脸识别进入小区、回家后自动开启照明、远程开启空调等多种智慧家居功能。

QQ图片20190109191549.jpg

还没正式进入人才公寓,高科技已经提前迎接你了,这就是博拉设置的人脸识别机系统。它能识别已经登记的业主脸部,只需进门时“扫一扫”脸部,系统就会进行识别,伴随“欢迎回家”的迎接语自动开门。人脸识别机的出现,告别了传统的手动密码输入,以及打卡、NFC(近场通信)等物体门禁系统,入住体验更顺畅,居住更有安全感。

而在进入这套装饰风格明快、现代感极强的家时,不用按钮,甚至无需说话,综合感应器(指向感应器)已经“探测”到主人回家,并自动开启照明,给人以暖意。

2c0280abe803a5715ce1d65eca683663.jpg

在入门口还有这样一面“魔镜”,轻轻触控它就可以控制室内的家电、IT产品;不仅如此,“魔镜”还能实时播报新闻、天气,出门不再手忙脚乱。除了“魔镜”,业主还可以通过墙面上的面板或者手持端APP远程控制家中的设备,比如快回家了,就可以提前开启空调、打开电视。

博拉打造的智慧家居系统,还充分考虑到业主的体验感,设置了到家、娱乐、悠闲、离家4种模式,每种模式对应不同的灯、窗帘遮光布和纱帘、空调、地暖、床头灯具亮度等,一键控制就能感受不同的生活场景,实现了物联网在家庭中最接地气的运用。别担心工作时电器会耗电,因为离家模式会自动关闭相应设备,如果你想了解家电的使用情况,也能通过面板中的“综合能耗管理”系统查看。

QQ图片20190109191556.jpg

如果业主有新添置的电器设备,是否能加入智慧系统中呢?回答是“肯定”的。博拉设计的这套智慧家居,相关接口全部采用国际标准,业主购买的智能设备也可以加入其中,进行统一控制。除了平台的开放性,博拉还考虑到安全性和隐私性。智慧系统是私有网关完全可以保障业主的私密要求。既能不断扩展,享受更美好的生活,也有安全保障。

据悉,在这一套智慧家居住房中,博拉共实现了30多项技术的运用。

随着信息技术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博拉也在相关领域不断创新和运用,除了智慧社区,博拉还推出了AI智能视觉监控系统、智能产业园项目等,这些都是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应用。未来,博拉还将以“人文、智慧、科技、体验”为核心扩大智能应用领域,提升全社会智能化水准。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达到3342.3亿元,同比增长24.8%。其中智能家电占比高达86.9%。预计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接近4000亿元。预计未来三年内市场将保持21.4%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到了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5819.3亿元。卓源股份认为,智能家居市场前景无限,行业群雄角鹿,中国下一个万亿级的消费市场亟待爆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