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必须点赞!高中生捡到一万八淡定交警察:跟捡5块差不多
01-09 19:27: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8日)上午,市民谭先生专门来到重庆203中学,利用课间十分钟,与高三六班的三位同学见了一面,表达了心中的谢意。因为三位同学几天前的一个报警电话,让谭先生的一大笔钱失而复得。

事情还要从1月4日晚说起。当晚10点左右,谭先生乘出租车回家,下车时由于背包拉链未拉,装有1万8千元现金的钱包落了。等谭先生发现钱不在了,折返回去寻找时,哪里还有钱包的影子。正在大脑一片空白之际,谭先生突然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让他去领钱。幸福来得如此突然,谭先生有点反应不过来。

原来,谭先生丢钱包的时间段,正赶上重庆203中学晚自习放学,高三六班的殷正飞、聂小龙、贺陈辉三名同学捡到钱包后立即报了警。民警通过钱包里一张火车票上的姓名,查到了谭先生的联系方式。

对于钱包失而复得,谭先生觉得非常幸运。不过三名同学觉得,这是一件平常的的小事。贺陈辉同学说,在他心里,捡到五块钱和捡到一万块是一个性质,归还给失主是理所应当的。

重庆203中学的范校长觉得,三位同学应该得到表扬,拾金不昧,是做人的基本的道德准则。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高中生捡到一万八 淡定交给警察叔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