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月15日开始报名
01-09 19:11:15 来源:上游新闻

想当老师的注意了!今(9日)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3月9日举行,网上报名时间1月15日—18日,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报名。

报考需满足相应学历条件

考试对象

2016年及以后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和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和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可以持毕业证书按相关流程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报考资格

考生需同时满足基本条件和学历条件,才具备报考资格。其中,学历条件要求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学历或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在渝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在校三年级学生可报名参加考试。

禁止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替代考生报名

考生需特别注意的是,须本人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禁止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替代考生报名。如因委托培训机构或他人代理报名造成报名信息错误,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所有考生报名前需要重新进行注册,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已获得的笔试和面试成绩。

考生需提前到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为面试现场确认做准备。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