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威武!重铁特警应急处突演练保春运平安
01-10 07:20:47 来源:上游新闻

“山鹰、山鹰,旅客疏散完毕,已成功将匪徒转移下车!”1月9日,张浩和他的特警队员们正在旅客密集的T10次列车车厢里开展突发逃犯挟持人质预设警情的处警训练。

张浩是重铁特警里处警经验最为丰富的民警之一,成功处置过列车突发警情上百起,曾经在短短5分钟内就把劫匪从旅客众多的车厢压制到了人员稀少的站台。

纵然天气寒冷,作为重铁公安“利刃”的特警队员们也丝毫不敢放松。他们每天要开展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身上挥洒的热汗在接近零下的冬风中迅速凝结成一缕缕白色的水汽。

每天上千个俯卧撑、15公里的长跑拉练甚至还有40层高楼的急速攀登,更不必说卧推、蛙跳、战绳训练和那重达400斤的轮胎硬举这些日常化的训练科目。

除了日常化的训练,他们还肩负着重庆各个车站的武装巡逻任务,将步巡和驻点高度结合,时刻为旅客的生命的安全保持着高度的警惕。

在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前,重庆铁路警方通过加强全方位的预设预警应急处突演练,让日常化训练技巧成功转化为合成作战的实战化处突能力。为人民群众安全返乡、欢度新春创造出更好的条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