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要来了,巫山机场、永川大安机场今年投用
01-24 14:00:4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4日,上游新闻从2019年重庆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建设国际航空枢纽上,重庆力争开工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提升民航时刻容量,推进城市候机楼建设,增强航空枢纽功能。

c9b9036e41894961a828e6fbe3530a84.jpg

巫山机场效果图

dfaff55ba1897e658c910e8e28d46043.jpg

永川大安机场效果图

除了江北机场,市内的其他机场也有大动作。据了解,2019年还将投用巫山机场和永川大安通用机场,加快武隆机场建设和万州、黔江机场改扩建,推动梁平机场开展通用航空业务,推进万盛江南等通用机场建设,储备一批通用机场项目。

此外,在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上,继续呼吁国家尽早开工三峡水运新通道,争取交通运输部尽快开工长江涪陵至朝天门段4.5米水深航道整治,开工建设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推进乌江白马至彭水枢纽航道整治,加快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和渠江航道整治前期工作。推进主城果园等枢纽港后续建设,加快忠县新生等重点港建设,开工鱼嘴重大件码头等项目。推动落实三峡船闸优先过闸机制,使长江黄金水道发挥更多黄金效益。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