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吃货城市排名重庆荣登榜首,洪崖洞等被评为过年最受欢迎景区
01-24 14:07:38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快到了,各路吃货们也准备去全国各地的美食集中地过年。24日,去哪儿网火车票数据显示,重庆、成都、贵阳等城市荣登猪年春节吃货城市排行榜,重庆洪崖洞、武隆国家地质公园、磁器口古镇被评为过年最受欢迎景区。

downLoad-20190124135656.jpg

重庆火锅、小面受吃货亲睐

去哪儿网美食调查显示,吃货城市排行榜排名前五的是重庆、成都、贵阳、西安、哈尔滨, 重庆火锅、酸辣粉、重庆小面、烤脑花等美食非常受吃货欢迎。调查显示,超73%的90后认为美食是衡量去一个地方旅行的重要标准。去哪儿网95后旅游达人小昭表示,只有在重庆才能吃到入味的酸辣粉,藏在铁皮棚子旁的十八梯眼镜面让她感叹“面居然可以做的那么好吃!”。

att_1466788.jpg

去哪儿网门票数据显示,重庆洪崖洞、武隆国家地质公园、磁器口古镇被评为过年最受欢迎景区。一顿火锅后,开启两江夜游欣赏重庆夜景,年味十足。成都熊猫基地、杜甫草堂、宽窄巷子、都江堰等景区,也是吃货们酒足饭饱后打卡之地。

肠旺面是贵州过年的吉祥面,寓意长旺。“肠”是猪大肠,“旺”就是猪血,贵州过年家家户户都会吃,猪年肠旺面最“火”,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去哪儿网门票数据显示,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贵州万象温泉、青岩古镇、贵州森林公园、天河潭被评为过年期间的最热门景点。

在西安小吃街,大量外国游客慕名而来,300多种小吃让他们流连忘返。西安能让外国游客感受古香古色的新春佳节,对于他们来说,西安似乎更符合他们心中的东方神秘古国。除了在小吃街,秦始皇兵马俑、华清宫、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都会看到世界各地游客的身影。

南方人走外地最爱去哈尔滨过年

“翠花,上酸菜了!”这句歌词,让酸菜在全国家喻户晓。一位老哈尔滨人坦言,真正撑起哈尔滨的是锅包肉,也被评为返乡人最日思夜想的美食。去哪儿网火车票数据显示,南方人最爱去哈尔滨过年。赏冰雪、睡火炕、吃东北菜是南方游客来东北过年最期待的。哈尔滨这座城市告诉你,没有什么食物是不能冻的,冻梨、冻柿子、“冰”糖葫芦。而亚布力滑雪场、极地馆、龙塔都是哈尔滨必去之地。

为了庆祝新春佳节,去哪儿网推出限时疯抢等活动,特价产品涵盖全国150多个城市,2000多个景区,最低一折起。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