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茶倒水提外卖 师傅将他当“佣人”使唤
01-24 11:20:2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因为没有为带他的师傅捧场,22岁的陈涛被师傅暗讽白眼狼,这让他觉得很委屈。不去陪酒——不尊敬师傅,这是哪门子道理。

师傅刚领进门 就给他使绊子

在大融城2楼的星巴克见到陈涛时,他显得有些委屈,这个22岁的小伙子穿着红色羽绒服、牛仔裤、运动鞋,1.7米的个子有些微胖。他告诉记者,他要吐槽的人是带自己的师傅王军,2018年10月20日他到位于观音桥红鼎国际名苑C座的一家公司任职,主要负责视频剪辑宣传,而带他的就是比他大5岁的王军。

当时在办公室里,老板让王军带陈涛熟悉视频软件、日常工作流程、宣传需求,好完成交班。刚从老板办公室出来,王军就给他讲:“我电脑里面有录好的视频,你剪出来给我看看。”

原本以为是试水,没想到传给师傅后,对方居然直接发上了公司的抖音号。“我当时还跟他说这样可能不太好,他说没得啥子。”陈涛说,果然第二天例会上老板就批评了这个视频。

“都是他剪辑的,新人不懂嘛,我以后好好教他。”陈涛就吃了个闷亏。

端茶倒水提外卖 他成了佣人

陈涛说,入职以来,王军跟他交代了一些公司几个宣传账号的日常管理后,就再也没教过其他的。有时候陈涛想的视频创意还会被王军说成是自己想的来邀功。想着自己刚进门,对方是前辈,陈涛也不好多说。

而王军这几个月却开始把陈涛当佣人使唤。平时买早餐、端茶倒水他都会让陈涛去,有时候还让陈涛去帮他提外卖。

单位不少同事跟他讲王军出了名的难相处,陈涛居然没发火,真是脾气好。对此陈涛只能苦笑:“我哪里是脾气好,我刚刚来跟前辈发火,怕影响工作。”

陪酒聚会不捧场 被嘲讽白眼狼

而让陈涛觉得接受不了的是,1月19日下午2点多,陈涛突然接到王军的电话,让他晚上到江北大融城7楼的餐厅参加自己的私人聚会。言谈中,陈涛大概能猜到王军喊他去,是喊他帮忙挡酒。

“那天是耍周末,又不是工作聚会,我实在不想去就婉拒了。”王军当时连再见都没说,就把电话挂了。等到周一中午,大家在公司群里聊天,王军却开始暗嘲起陈涛:“徒弟带出来别个又不记你好,喊他做什么都不愿意,就是白眼狼。”

随后记者致电王军,说到陈涛委屈,王军说他是不满意陈涛的态度。“别个会做人的徒弟都对师傅非常尊敬。他不恁个就算了,我喊他帮我挡酒,像要他犯法一样,太不给我面子了。”

陈涛说,事后也找王军谈过这件事,但是王军对他爱理不理。“我只希望尽快转正,不用跟他学习了。”陈涛说。

七嘴八舌

被师傅安排过的那些“份外事”

王可甜 26岁 营养师

“让我帮她接送儿子,说自己上班没时间,其实她在外面逛街。”

赵洋 27岁 文职

“挡酒,美其名曰让你长长见识,其实就是让你去挡酒。”

孙琪 29岁 销售

“让我帮她带早饭,每天带,我不找她要早饭钱她就稳起那种。”

你会拒绝师傅安排的“份外事”吗

周波 23岁 公务员

“再不喜欢还不是只有去,谁叫对方是老师,万一不答应,他给我穿小鞋怎么办。”

杨婷婷 24岁 销售

“做人要有原则,我觉得这种事自己妥协一次,以后啥事都要找你,不如摆明态度。”

许佳 23岁 会计

“我觉得人跟人的关系都是在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中拉近的,有时候帮个小忙,对方对自己的态度也会好些,没必要硬碰硬。”

专家观点

善待他人,莫欺少年穷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后辈尊敬前辈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因此摆架子,就失了前辈的风度,有句老话:“莫欺少年穷”,你怎么知道现在的青涩少年,以后会不会成为你职场的助力呢,善待他人,自己也会受益。对陈涛来说,他的退让未免太过软弱,不得罪前辈,也不要失去自己的立场,在职场要学会跟小人相处,不卑不亢,努力工作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原标题:不捧场师傅酒会被嘲白眼狼 这个小伙子的委屈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