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内环沙坪坝段拓宽、新九中路等5项目同时开工
01-24 10:01:15 来源:上游新闻

新的一年开始,有好消息要告诉大家,重庆城市道路建设实现“开门红”!2019年重庆首批集中开工城市道路工程8个,其中,1月24日上午集中开工了5个项目,项目业主均为市城投集团。

按照重庆市政府提出的缓堵保畅工作要求,市住房城乡建委以“完善城市骨架路网”为目标,以重点项目推进为突破点,全面启动城市道路建设。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投集团的5个城市道路工程,道路总长约24.27公里(含2座隧道、1座立交),总投资约84.43亿元,分别是:一纵线中心站至狮子岩段、坪山大道、内环快速路沙坪坝段拓宽改造、南环立交改造、新九中路。

这些项目将在两到三年时间建成,让老百姓的出行更方便,来看看是否在你家附近。

一纵线中心站至狮子岩段:

将连通渝遂高速等快速通道

一纵线中心站至狮子岩段3.jpg

项目位于沙坪坝区,起于中心站立交,止于狮子岩立交,含回龙坝立交、横五路立交,城市快速路,全长约1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346055万元。

建成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搭建及完善重庆西部片区的快速路网体系,连通渝遂高速、一纵线、一横线、二横线等快速通道,对进一步优化渝新欧起点西部物流园片区的快速进出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建成时间:计划2022年9月

坪山大道:

加强沙坪坝璧山等西部的联系

坪山大道.jpg

项目位于沙坪坝区,起于西永横四路,上跨大学城纵一路,止于大学城复线隧道,含5座立交、1座隧道,城市快速路,全长约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302132万元。

建成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搭建及完善重庆西部片区的快速路网体系,连通渝遂高速、一纵线等快速通道,对加强沙坪坝区、璧山区等西部片区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建成时间:计划2022年6月

内环沙坪坝段拓宽改造:

六车道将拓宽为双向十车道

内环快速路沙坪坝段拓宽改造.jpg

项目位于沙坪坝区,起于凤中立交,止于杨公桥立交,把现状双向六车道加应急停车带拓宽为双向十车道,城市快速路,全长约5.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81000万元。

建成作用:项目是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凤中至人和段最后实施的拓宽改造范围,建成后,这段通行能力将比现在提升三分之一以上,将有效缓解目前内环快速路沙坪坝区范围内的交通拥堵情况。

建成时间:计划2022年10月

南环立交改造:

疏通主城东南方向进出城节点

南环立交改造.jpg

项目位于巴南区,对内环快速路与渝黔高速、渝湘高速相交的组合式立交进行改造,通过新建匝道、拓宽匝道、提高技术标准等方式对现有立交进行优化。项目总投资约55431万元。

建成作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疏通主城区东南方向进出城交通转换的关键节点,加强内环快速路与渝黔、渝湘、绕城等高速连接的重要联系,缓解目前这一地区交通拥堵的情况,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建成时间:计划2021年8月

新九中路

跨九龙坡和大渡口的主干道

新九中路.jpg

项目位于九龙坡区和大渡口区,起于华岩立交,止于陈庹路,双向六车道,含九中隧道,郭家立交,城市主干路,全长约1.7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59662万元。

建成作用:项目建成后,将完善这一片区的快速路网体系,连通二纵线、内环快速路、陈庹路等快速通道,对助推该片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成时间:计划2021年12月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