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回家路上,重庆主城十大美景不容错过!
01-24 20:28:22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越来越近了,回家团圆的路线你拟定好了吗?这一年来,看过了不少风景,在你的回家路上,如果路过重庆这样一座美食与美景并存的城市,不妨停下脚步,看一看美景,品一品美食。

重庆市内有哪些好玩、好吃的地方?上游新闻记者为你梳理了重庆市内十大必去景点,回家路上别错过哦!

解放碑

timg (3).jpg

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

解放碑之于重庆,就像王府井之于北京,北京路之于广州,南京路之于上海,春熙路之于成都一样。这里是重庆的CBD,更是这座城市的时尚高地,最让人目不暇接的是出没在重庆时尚风口浪尖上的重庆美女。

解放碑展示重庆独有的都市形象,集逛街购物、娱乐、小吃、打望于一体。

交通指南:

江北国际机场出发:T2B航站楼上车,机场快线K01路;或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牛角沱下车,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至临江门站下;

重庆北站出发: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牛角沱地铁站,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至临江门地铁站

重庆西站出发:乘坐441路公交车至杨九路公交站,步行至杨家坪地铁站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至临江门地铁站。

洪崖洞

timg (4).jpg

有中国版《千与千寻》童话之称的洪崖洞, 去了肯定不会让你失望。洪崖洞灯亮的时间在晚上8点到10点半。这里有很多有趣的小酒馆,累了可以歇歇脚。洪崖洞四楼是各种小吃,看100遍都不会腻的洪崖洞,每一次只会比上一次更加觉得震撼。

交通指南: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至红土地地铁站,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至小什字地铁站;

重庆北站出发: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至红土地地铁站,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至小什字地铁站;

重庆西站出发:乘坐441路公交车至巴国城石生茶城站公交站,同站换乘466路至小什字公交站。

磁器口古镇

timg (5).jpg

青砖黑瓦,简洁大气,一条条青石板铺就的巷子曲径通幽,一幢幢斑驳的房屋古朴陈旧,一旁的嘉陵江水缓缓地奔流着,这一切仿佛都在向你诉说老重庆最朴实、最宁静的篇章,而来来往往的人群却又让这里时时刻刻充满着热闹与喧哗,让人已断然忘却这一个千年古镇经久不衰的历史。这里,就是磁器口古镇,重庆城里最具历史记忆的地方,同时也是最具时代气息的一处人文景观。

交通指南: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1.机场快线K03路到杨公桥公交站下车,同站换乘467路公交车 2.机场快线K03路到杨公桥公交站下车,步行至烈士墓地铁站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

重庆北站出发:乘坐轨道交通环线至沙坪坝地铁站,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至磁器口地铁站;

重庆西站出发:乘坐213路公交车至高滩岩公交站,同站换乘843路。

南滨路

timg (7).jpg

南滨路是一个能够将山城巍峨的立体感展现得淋漓尽致的地方。尤其是夜晚,行走在南滨路上,吹着江风,看着五光十射的朝天门,“重庆之夜越夜越美丽,越夜越动心”这句话会深深地刻进你心里。

交通指南: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机场快线K01路至大礼堂公交站,同站换乘338路至海棠烟雨广场;

重庆北站出发:乘坐119路公交车至朝天门大桥北公交站,同站换乘373路至晓月路口公交站;

重庆西站出发:乘坐325路公交车至四小区公交站,同站换乘373路至晓月路口公交站。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timg (8).jpg

天下夜景在渝州,万家灯火不夜城,天上星、水中月、人间灯,天地一色,恍如仙境。满城的灯光洒落江心,把江面照耀得恍如白昼,让你分辨不清何处是水?何处是岸? 

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赏山城夜景,可以俯瞰整个渝中半岛、长江及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滨路等,视野开阔,居高临下,特别是灯光中错落有致的渝中半岛象一块五彩的宝石镶嵌在长江和嘉陵江之间,恍若天上的街市。

交通指南: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轨道交通3号线至南坪地铁站(3号口),步行至南坪枢纽站公交站乘坐384路至崇文路站下车,步行到达;

重庆北站出发:乘坐821路公交车;

重庆西站出发:乘坐213路公交车至沙区人民医院公交站,同站换乘215路或209路。

渣滓洞

timg (9).jpg

渣滓洞原为一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其后,军统逼死矿主,霸占煤窑设立看守所,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

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如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最多时达三百余人。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大屠杀,仅15人脱险。文艺作品《烈火中永生》、《红岩》、《江姐》等以此为原型。

交通指南: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乘机场快线K03路至杨公桥公交站,同站换乘821路至杨家山公交站。

白公馆

timg (10)_副本.jpg

白公馆原为四川军阀白驹的别墅,1938年起被国民党特务机关当作秘密监狱。抗日爱国将领黄以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爱国人士廖承志,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皆被囚禁于此。著名小说《红岩》再现了白公馆监狱残酷恐怖的囚禁生涯及革命者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最多时曾有二百多名“政治犯”被关押于此。

交通指南: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乘机场快线K03路至杨公桥公交站,同站换乘210路至白公馆公交站;

重庆北站出发:乘坐轨道交通环线到沙坪坝地铁站,步行至陈家湾.佳和医院公交站换乘210路公交车;

重庆西站出发:乘坐213路公交车到沙区人民医院公交站,换乘210路公交车至白公馆公交站。

江北观音桥步行街

timg (11).jpg

观音桥步行街,一个崛起的新生CBD,地势平坦,人流量大,细分了消费档次,拥有以新世界、重百、茂业为中心的平价经济圈和以远东、北城天街为中心的高端商业圈。

交通指南: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观音桥站;

重庆北站出发: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观音桥站;

重庆西站出发:乘坐473路公交车至轨道郑家院子站,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到观音桥站。

重庆人民大礼堂

timg (12).jpg

1987年,一部由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和伦敦大学著名专家教授共同主编增订出版的经典著作《比较建筑史》一书,首次向世界介绍了新中国建立后国内的著名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位列第二。

为了全面了解重庆,人民大礼堂是必须要去看的。除了恢宏的建筑,人民大礼堂更多的是展示重庆人民刚硬不屈的城市性格。人民大礼堂外的人民广场,夜景也是十分了得,加之灯光音乐喷泉助兴,实在是美不胜收。

人民大礼堂旁是著名的长江三峡博物馆,其等比例浓缩长江三峡的全貌及历史由来,值得一看。

交通指南: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机场快线K01路;

重庆北站出发:乘坐公交421路;

重庆西站出发:乘坐213路公交车至石碾盘公交站,同站换乘262路至大礼堂公交站。

弹子石老街

timg (14)_副本.jpg

法国水师兵营作为国际级文物,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

原址上复建的王家大院,不仅是老街上内外设置双戏台的最大合院,院内搭建的戏台子,免费向公众进行常态性的艺术表演。

夏家大院虽赶不上王家大院的豪气,但雕刻画栋院落丝毫不含糊,往日繁华景象,似乎也历历在目。

德堂是百年教堂原址上复建的,领略哥特式教堂之美,琉璃玻璃、哥特尖顶,一缕光都有纯洁神圣的味道。

交通指南: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到红土地地铁站(1B口),步行至红土地公交站乘坐119路或354路公交车;

重庆北站出发:重庆北站南广场乘坐119路公交车,或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至红土地地铁站,步行至红土地公交站乘坐119路或354路公交车;

重庆西站出发:乘坐325路公交车至四小区公交站,换乘373路至卫国路口公交站下车。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杨水源 图片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