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发布:主要功能达到预商用水平
01-24 19:2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参加IMT-2020(5G)推进组时介绍,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发布结果显示,5G主要功能达到预商用水平。

陈立东指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是构筑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我国积极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对加快5G技术和产业成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针对后续5G发展,陈立东表示,要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程,积极探索5G融合应用,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打造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

在本次大会上,IMT-2020(5G)推进组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测试结果表明,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均可支持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模式,主要功能符合预期,达到预商用水平。并向参加测试的华为、中兴、大唐、爱立信、上海诺基亚贝尔等系统企业,高通、英特尔、紫光展锐、海思等芯片企业,以及是德、罗德与施瓦茨等仪表企业颁发证书。推进组表示2019年将启动5G增强及毫米波技术研发试验等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