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通瓶颈路不再“肠梗阻”!甘悦大道、通江立交、新凤中路北段开工建设
01-24 15:21:58 来源:上游新闻

好消息一个接一个!2019年重庆首批集中开工城市道路工程的8个工程中,24日上午开工了5个项目,下午又开工3个项目。

这3个项目的业主单位均为市地产集团,道路总长约5.61公里(含2座隧道、1座立交),总投资约22.11亿元,分别是:甘悦大道二期、通江立交、新凤中路北段。

其中,新凤中路北段备受关注,是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市政配套工程,将打通进出重庆西站“肠梗阻”。 

甘悦大道二期:

连接悦来、翠云、两路等几片区

甘悦大道.jpg

甘悦大道全长4120米,采用双向八车道44米的标准路幅宽度。其中,甘悦大道二期位于两江新区和渝北区临界处,为城市主干道工程。道路全长1740米,路幅宽44米,包含一条隧道(长约440米)、两座立交、一条下穿预留通道工程。甘悦大道二期概算批复建安投资约5.54亿元。

项目位于翠云片区,起点顺接已建沙井湾立交,由西向东延伸,经过春华大道立交后结束。道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工期:计划2021年12月完工。

通江立交:

新建开迎路下穿通江大道的通道

通江立交.jpg

通江立交改造工程,位于南岸区茶园新城东北部峡江路、开迎路(快速路三横线)与通江大道交叉口处。西接慈母山隧道,北侧紧邻广阳岛,往南通往茶园中心区,东接绕城高速,主体结构为半涡轮立交。

项目主要包括新建开迎路下穿通江大道的下穿道,上跨通江大道立交匝道8条,大兴村立交上跨桥,以及辅路系统4条道路。工程总占地面积约403亩,工程总投资6.52亿元。

工期:计划2021年10月完工。

新凤中路北段:

重庆西站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

新凤中路北段.png

新凤中路位于重庆西站铁路枢纽东侧,内环西环立交南侧,与内环新凤中立交相邻,项目起点位于九龙坡区西山村,终点止于沙坪坝区上桥税务所,为重庆西站铁路枢纽片区内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道路全长2984米,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其中,下穿道全长1812米,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

项目南段于2017年开工建设,当年12月完成新凤中路南段的道路改造工程,2018年1月25日与渝黔铁路并同步投入使用。

这次开工的新凤中路北段,起于内环老凤中立交,终点止于沙坪坝区上桥税务所。主要包括新凤中路(含下穿道)、内环拓宽还建(新凤中路下穿处)和施工期间内环临时转换道等建设内容,工程建设投资约为3.6亿元。

具体来说,新凤中路北段为双向六车道,全长1.49公里,下穿道双向四车道全长约0.9公里,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新凤中路内环快速路拓宽还建桥长度约378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双向十车道;施工期间内环快速路临时转换道全长635.72米,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及紧急停车带,标准路幅宽度28米。

工期:计划2021年4月建成投用。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