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内环突发“事故”遇堵车 直升机15分钟完成救援
01-24 17:53:4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24163936_副本.jpg

“内环城市快速路发生伤人交通事故!”对讲机里急促的播报声,说明一场突发事故刚刚出现在道路上,事故造成道路左侧两车道通行受阻,1名伤员被困车内,生命垂危,急需送医院救治。

很快,直升飞机从天而降,搭载伤员后又马上起飞。不到5分钟时间,伤员就被送到急救车上,全程没有一丝耽搁,整个救援过程紧张、高效、快节奏。

不过,这并非是真实发生的事故,而是一场演练。

downLoad-20190124163947_副本.jpg

突发“事故”遭遇堵车

今(24)日下午2时30分许,演习在内环吉庆隧道出口附近开始。

交巡警对讲机中传来播报,城市快速道路支队指挥室通过高德交通信息发布平台发现小泉隧道至吉庆隧道路段异常拥堵。

交巡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堵塞路段沿线进行视频巡查,发现吉庆隧道出口(往南环方向)发生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立即调度就近警力勤务二大队巡逻组赶到现场进行现场处置,通知案侦民警前往中心现场处理事故。

经现场民警初步反馈,事故造成两车受损,其中面包车受损严重,面包车驾驶员被卡在车内,伤情严重,生命垂危,急需送院抢救。

城市快速路支队立即将现场情况向总队指挥中心报告,并请求启动“空地一体化”救援,调派直升机转运危重伤员。

接到城市快速路支队报告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后,指挥中心通过对讲机或电话联系事故现场责任民警,核实救援请求真实性,判断是否符合道路交通事故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救援范围。

紧接着,指挥中心向事故现场责任民警核实拟实施空中救援的信息。指挥中心当班值班长将事故信息通报人保财险快处快赔中心值班长,商议拟启动空中救援。

人保财险快处快赔中心值班长通知金汇通航救援呼叫中心,告知拟启动直升机救援,并提供相关信息。金汇通航救援呼叫中心收到救援信息并确认可以实施空中救援,通过人保财险快处快赔中心值班长将预计起飞时间、拟送往医院、直升机降落地点等信息反馈给指挥中心指挥长。

downLoad-20190124163931_副本.jpg

天降神兵,5分钟运走伤者

下午3时,在事故现场附近的空地上,参与救援的交巡警已将“伤者”送至此处等待。不到两分钟,一架橙白相间的直升机降落了。交巡警立即将伤者送上直升机。随后,直升飞机离开现场,并将伤者送至早已等待在附近的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手中。

从出发到救援,紧张、高效、快节奏,整个过程结束不超过15分钟。

据随机救援人员介绍,在直升飞机内,也配备有各种治疗仪器。飞机上还配有专业的医生和护士,会在飞机上对患者进行急救。

downLoad-20190124164000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演习名为“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提升道路交通事故救援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保险机构与通航企业合作发展空中救援优势,规范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程序。演习由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

downLoad-20190124163940_副本.jpg

市交巡警总队指挥中心副大队长唐显淘介绍,本次演练重点检验了交通事故信息通报、直升机调用、指挥调度、落地保障、配合转运、医疗急救等演练科目。通过演练规范了“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流程,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救援需求快速反应、快速调度、事故伤者快速救援、安全转运。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张皓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