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渝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
01-25 07:23: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在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1月22日、23日,慰问组来渝登门看望慰问我市部分生活困难的全国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

1月22日,全国道德模范陈淑梅、李其云夫妇作为铜梁区“少云志愿者”,在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向过往旅客派发热气腾腾的包子。慰问组一行赶到活动现场,向陈淑梅、李其云送上新春祝福,并反复叮嘱两位老人多注意休息,爱护身体。

2013年,陈淑梅和李其云的独子意外身亡,欠下67万元债务。两位老人强忍悲痛,替子还债。几年来,老两口起早贪黑,共做手工馒头、包子约50万个,一分一厘攒钱,用辛劳和汗水,还清了全部欠款。陈淑梅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包子婆婆”。

“我们一家能够熬过来,要感谢中央、市区及众多好心人的关心帮助,现在生活逐渐好起来了,我们还要继续靠勤劳的双手回馈社会。”陈淑梅激动地说。

“您为社会树立了榜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潼南区花岩镇龙怀村的全国道德模范吴恒忠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吴恒忠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保重好身体,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

儿子车祸去世后,吴恒忠忍着老年丧子之痛,上山开荒种粮,日夜辛劳,节衣缩食,替子还债15万余元。现年73岁的吴恒忠因长期过度劳累落下一身的病,但他仍靠自己的双手,贷款发展种植养殖业,并带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吴恒忠说,获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他不仅感到万分荣幸和无比自豪,也有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来的,我会继续发挥余热,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回报社会,带动身边人做好人好事。”

据了解,2007年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已评选表彰了六届道德模范,我市同时开展了五届重庆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先后推出全国道德模范8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2名;评选表彰重庆市道德模范252名、重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50名,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近年来,我市采取“礼扶、礼遇、礼赞、礼用”方式广泛开展关心关爱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在全市营造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氛围。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渝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