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4天查获21台黑车,顶格3万元罚款处理
01-24 19:37: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7628_副本.jpg

春运以来,渝中区交巡支队联合渝中区交通执法大队开展对汽车客运站、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客运经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

1月22日晚10点左右,在洪崖洞嘉滨路执法卡点,一辆嫌疑车辆被执法人员拦下。车主支支吾吾无法提供驾驶证、行驶证,还胡搅蛮缠,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违法载客。经查该驾驶员前一天因为发生交通事故,被扣留驾驶证和行驶证,还没等处理完便上路“拉客”,该车还有多条违法未处理,车辆也逾期未年审,可谓“劣迹累累”,安全隐患巨大。随即交巡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后移交交通执法大队,将其车辆扣押,并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处罚。

执法人员介绍说:“像这样的‘黑车’,没有取得营运资格、没有定期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测,没有合格的保险手续;有些甚至是报废车加以改装,其车辆达不到营运车辆的安全技术标准,安全系数低;其次,其驾驶员不经过从业资格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具备驾驶营运车辆的基本条件,再加上为了经济利益,超速、超员、超载及违反交通法规现象普遍,安全隐患极大。”

据悉,自21日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21辆非法营运车辆。

春运期间,交巡警与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一经查获将予以顶格3万元罚款进行处理。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出请乘坐合法合规车辆,远离非法“黑车”。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