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重庆牵头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01-24 20:55:2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科技部组织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现代服务业”等4个专项的项目申报视频答辩。重庆市牵头的7个项目脱颖而出获批立项,这7个项目共获得国拨财政专项资金1.15亿元,获批项目数量西部第一。

据重庆市科技局介绍,此次全市牵头申报项目共21项,成功获批立项7项,立项率达到33.3%,高于全国13%的比例,牵头立项数位居全国前列,西部第一。

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是整合全国创新资源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平台,本次7个项目的成功获批,不仅将获得上亿元国家科技经费的支持,更聚集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40余个国内顶级高校和院所,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亿维讯同创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各领域400余名专家的强大科研团队来开展产学研协同攻关,解决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产业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据介绍,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聚焦国家层面亟待解决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本次立项的7个项目将在风电、燃料电池、齿轮、机器人加速器、机器人整机等领域,产出一批高水平的技术成果,打破国外垄断。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