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察蜀黍算账,打架成本有多高?
01-24 21:27:58 来源:@平安璧山



▼或者是这样的

其实,打架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而打架的结果往往是这样的

这样的

拘留所十二日游

@平安璧山消息,2019年1月18日下午,谢某驾驶电动摩托车经过璧山区正兴镇太和梅江桥附近时,因在其前方行走的金某速度较慢,谢某恼羞成怒对金某进行殴打。其间,谢某多次掌掴金某,并将其辅助行走的拐杖丢入河中,造成金某嘴部出血,多处软组织受伤,谢某的行为构成殴打他人。

经调查,2015年谢某就因殴打他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日。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重庆市璧山区公安局给予谢某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任何人都不能肆意对他人生命财产造成损害,打架有成本,出手需谨慎!

还有这样的

拘留所七日游

2019年1月17日,陈某某在璧山区七塘镇某村吃酒席,酒后对承办宴席的杨某进行随意殴打,并用洗碗水泼向杨某。随后又殴打进行劝阻的张某,并将其左手咬伤。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重庆市璧山区公安局给予陈某某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年关将近,正是各种酒局饭局的高峰期,喝多喝少大家一定要控制好,尤其是在酒后更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一旦酒后殴打他人或寻衅滋事等,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打架成本有多高?你知道吗?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 + 500元至1000元罚款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 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 赔偿金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 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 经济赔偿 +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4. 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 +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 +心情沮丧郁闷 名誉形象受损 + 家人朋友担忧 +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不论是讲法律,还是谈情怀

打架都是非常不值得的哦

如果法律、情怀你都看不懂

也没关系

看图片就够了

上图!

原标题:公安提醒|快来看看两个璧山人打架,成本有多高!过年啦,都不要打架了!好好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